注册

广州海珠企业新投产防控物资 可减免2年租金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州海珠企业新投产防控物资,可减免2年租金2月17日上午10:00,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疫情存续期间各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海珠区副区长孙伟对该区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介绍。

广州海珠企业新投产防控物资,可减免2年租金

2月17日上午10:00,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疫情存续期间各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海珠区副区长孙伟对该区的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介绍。

孙伟介绍,海珠区是广州常住湖北籍人员最多的区。1月23日以来,从湖北返回人数增长平稳缓慢,截至2月15日累计2350人。已对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大排查,社区“三人小组”累计入户排查10053人;每个街道设立2个以上集中健康观察场所,对所有重点疫情地区来穗人员,累计实施居家健康观察4786人、集中健康观察64人。

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实现在家办公

对于复工复产的情况,孙伟表示,截至2月16日,全区累计8412家企业复工(员工500人以上企业17家、500人以下企业8395家),“四上”企业复工率达54.39%。

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特点,推行居家网络办公,区内腾讯、阿里巴巴等几大互联网科技企业均实现在家办公,虽延迟集中复工时间但并未影响经济复苏。推行扫楼、扫园服务企业行动,组成工作组下沉到一线,指导企业载体运营机构和企业按照“五个到位”要求,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如发现疫情及时处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新投产防控重要物资企业减免2年租金

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海珠区制定“惠企10条”措施,计划投入财政资金超过5000万元,帮助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发动区内国资物业、园区为企业减免租金2500万元,带动全区商务楼宇、园区对承租企业减免租金和物业管理费超过1亿元。

强化医疗应急物资供应保障,鼓励有条件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的企业扩大产能或转产,协助企业解决设备、原料紧缺和资金紧张等问题,为新投产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工业企业减免2年租金,并给予最高500万元的3年免息借款。

结合海珠区主导产业特点,鼓励餐饮、线下零售等消费型企业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发展,给予业态转型专项资金奖励,帮助企业减少疫情所造成的经营损失。提供会展服务支持,建立进口防疫物资绿色通关机制,鼓励展馆方对受疫情影响取消或延期展会优先安排档期、减免违约金,优先办理重点展会活动备案、展品通关,推动会展业克服困难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