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中最美背影 这三位医生用行动展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汗水浸湿了衣服,映出战疫期间最美背影,是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陈肖医生、丘智医生和李月医生工作后的真实写照。由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担了对区内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

汗水浸湿了衣服,映出战疫期间最美背影,是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陈肖医生、丘智医生和李月医生工作后的真实写照。

由于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承担了对区内健康驿站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初期、解除医学观察前共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这三位医生在得知战疫前线需要支援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选择报名参加。2月6日,他们三位在经过简短培训后,便匆匆奔赴福田区的健康驿站,为驿站内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三位医生连续工作,过程中没有丝毫停顿与休息,当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时,可见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也几近脱水状态。但他们依旧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地将采集好的咽拭子核实后送予疾控中心。

期间有个细节,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在采集过程中,有一位小朋友非常畏惧,难以配合医生完成相关操作。为了安抚他,三位医生轮流给他加油鼓励,告诉小朋友不用害怕。在这过程中,丘智为了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全程跪着帮小朋友采集咽拭子。

三位医生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肩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重担,汗水见证了他们的付出。当问起他们累不累时,三位医生强调:辛苦是暂时的,只要大家伙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成功,相信转折点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