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荆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 可收治近150名患者


来源:南方新闻网

聚焦危重症!粤荆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2月16日,广东省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可同时收治100-150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聚焦危重症!粤荆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启用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

集中资源!集中救治!

2月16日,

广东省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

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正式启用,

该中心可同时收治100-150名

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粤荆联手重拳做好“四个集中”,将集中最优医疗资源救治荆州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2月16日,广东省医疗队荆州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可同时收治100-150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在荆州古城内,荆州区荆州中路60号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内儿科大楼就是重症救治中心的所在。这栋大楼原是5层儿科大楼,它现在作为收治全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点。

这是粤荆双方齐推共进的“果实”。2月16日,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广东省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总指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一行前往荆州市委、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动会商、协调推动重症救治等事宜。广东医疗队根据疫情发展和医疗救治的严峻形势,建议充分发挥广东专家优势,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紧急筹建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以最优的医疗资源集中救治最危重患者。荆州方面也认为这个举措非常迫切且有必要。粤荆双方经过充分细致的会商后一致决定广东医疗队与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建立重症救治中心,全力救治危重症和重症患者。同时,各县市将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到区域内1至2家定点医院。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要求荆州各级指挥部要落实好“四个集中”的要求,大力支持重症救治中心建设,并通过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加快采样检测,加快疑似病例的排查和确诊,加快推进确诊患者分类集中救治。

重症救治是广东援荆医疗队的工作重心。早在2月14日,前方指挥部已马不停蹄到各家医院实地考察,组织专家连夜把隔离病房的图纸设计出来。“集中救治是把握防疫重点,精准施策的重要举措。”黄飞总指挥表示,根据设计方案,该中心5层楼的一、二层收治重症患者,四、五层收治危重症患者,三层作为清洁区供医护人员办公使用。

昨日下午,重症救治中心已开始转运、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截至昨晚22时已有20名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运到中心接受治疗。记者在现场看到重症救治中心后方用帐篷临时搭建医护“安全岛”,让医护人员可以进行更衣、清洁等。“改造工作完成后,重症救治中心可同时收治100-150名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完全有能力应对目前荆州危急重症患者的收治工作。”黄飞总指挥对此很有信心。“二期、三期病房已就位,随时可开展收治工作。”与此同时,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也将于今天(2月17日)建成启用。

“为做到危重症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落实四个集中,我们组织了精兵强将,集结了广东医疗队在危重症救治、呼吸疾病领域的专家,集中优势医疗资源,让危重病例、重症病例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广东省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蒋文新与荆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梅京松一起担任该中心主任。蒋文新表示,集中救治前,危重患者在当地医院要进行转运救治评估。目前转运重症患者标准为已上呼吸机但未达到上ECMO标准的患者,并结合患者现阶段病情是否能承受转运。

“下一步,我们加强对重症救治中心的管理,将医疗能力最优化,战斗能力最大化,做好全市重症、危重患者的集中救治工作,赢得这场疫情战争的最终胜利。”黄飞总指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与荆州市联手进一步整合医疗力量、降低资源损耗,实现集中最顶尖专家,攻克危重病例的救治难题。

聚焦危重症!与死神赛跑!

荆州大地上展现广东医护的决心与信心,

战荆州,战疫情,

我们!能赢!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