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丨怡丰科技吴昊:疫情下无人化设备需求大增 机器人迎来更多应用场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对话丨怡丰停车吴昊:疫情过后 停车行业无人化升级将加速

编者按: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

如何认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帮助和实现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凤凰网广东推出《识危见机——疫情下经济策》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对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怡丰停车”)总经理吴昊进行了访谈,看看面对疫情,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时值春回大地,本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季,可笼罩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阴影中的你我,却无暇欣赏这曼妙春色。虽然开工时间也一延再延,但始终不变的,是全体怡丰人的积极抗疫行动和相互支撑的感动……..”

2月12日晚,怡丰科技总经理吴昊写给全体员工、家属及客户的一封公开信在停车行业圈子里传开,字里行间中流露了对员工满满的关怀,也表达出怡丰科技与全体客户共克时艰的信心,深夜的朋友圈被这封动人的信点燃。

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使得市场需求低迷,企业生存堪忧,停车行业也不能幸免。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停车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如何发挥自身动能,确保正常有序的运营,而疫情过后行业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怡丰科技总经理吴昊向凤凰网广东分享了自己看法。

坚守岗位,怡丰科技支持抗疫一线

吴昊表示,受疫情冲击,怡丰科技的工程建设项目被按下暂停键,许多项目面临无法按计划交付的情况,但公司已积极调整施工安排和设备厂家供货问题,及时根据疫情变化跟进施工进程,最大程度减少企业损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虽然怡丰科技面临着未知的挑战与困难,但吴昊同样牵挂着身处一线的抗疫勇士们。他观察到,疫情期间,医院人满为患,尤其武汉暂停全部公共交通工具,就医群体、医护人员出行只能选择私家车。在与救治只有“一步之遥”的停车场,此时更不容许有任何差错和耽搁,哪怕只是百万分之一的故障率。对此,怡丰科技布署并成立疫情防护小组和应急小组,对武汉中南医院、南京第一医院等重要抗疫场所24小时待命,保障无人化车库稳定运行。

同时,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每日个人信息上报、自主排查;对留深员工实施自主隔离,统一提供餐食减少出门次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复工时间延期至2020年2月17日,其中,湖北籍及湖北地区员工正式复工时间待定,必要时选择在家办公。

吴昊认为,怡丰科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我们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创造停车新空间,让人们出行更方便,让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同时也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当灾难降临时尽自己一份力量,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疫情过后,无人化产品应用场景增加

疫情的肆虐,让人与人之间的隔离成为当下之必须。客观而言,疫情虽然让很多传统行业受创,但却反过来催动了“无人化”设备的快步发展。比如,无人机自动喷洒消毒液,巡逻喊话防控疫情,发挥智慧城市防疫排头兵作用;火锅店里的服务机器人,也被应用于为病患送餐,为充分降低疫情扩散风险提供了保障。

吴昊认为,这次的疫情将催生医院系统对于无人搬运的需求,机器人将替代医护人员搬运医疗物资,真正做到无接触、零风险,一切的医疗废物、生物污染源、和血液样本都能通过无人驾驶的机器人进行搬运,大大缓解医护人员投入和降低医护人员感染率。对此,怡丰科技将无偿为深圳市龙岗某医院提供物资搬运机器人,共同战“疫”。吴昊向凤凰网广东表示,怡丰科技将在未来继续加大无人化产品的投入,以“无人化、无接触”的服务流程阻断不必要的人际接触,从而避免现阶段以及未来的人传人疾病风险。

资料图片

对话最后,吴昊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无限延期。疫情即是挑战也是机遇,相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行业、我们每个人经过这次大风大浪的锤炼,会更加成熟、更加担当、更加可靠,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散尽,一切未来可期。”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文】高雯婷

【校对】刘佳一

【审核】孙鸣涧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