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湛江分行发放6.56亿元贷款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23日至2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6.56亿元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后,为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加快投入生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党委迅速反应、勇于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1月23日至2月12日,该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6.56亿元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

组建专属服务团队,主动授信抗疫企业。疫情期间,工行湛江分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快速精准对接,在分行主管行长的带领下,组建了分行部室+支行的专属服务团队。由公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针对存量客户进行分类筛选,由信贷经理逐一联系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受疫情的影响情况、金融服务需求。同时,根据总省行下发的各类抗疫企业的名单,各支行主动走访,主动授信。特别是针对医药类企业,目前,该行已经储备超过20家新增抗疫企业,并正在加快报批中。

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资源倾斜。在对客户进行摸查后,工行湛江分行对疫情期间需要融资的企业启动了绿色审批通道,支行营销团队第一时间奔赴各企业,分行各个部门加班加点审查审批,对支持抗疫情贷款,力争当日完成审批流程,不断提升开户率、有贷户率、授信率,为抗疫和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确保满足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资金供给。

提供专项信贷规模资金安排、专项服务方案、利率优惠等措施,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配套一揽子解决方案。疫情期间,工行湛江分行为抗疫企业提供专项的资金规模安排。期间,该行为某医院多次提供专项资金规模安排,累计发放贷款4500万元;为某企业生产医疗器皿紧急申请安排了专项规模配置1227万元;为某大型企业的正常复产提供了专项规模资金1亿元。对所有申请的贷款,做到当日申请当日配置的高效率,解决企业融资资金规模问题,保障企业资金调度。该行除了为相关企业提供专项的服务方案,还主动下调利率,主动为存量客户申请调整还款还息期限,受到客户的好评。同时还创新服务渠道,加强线上服务,鼓励企业通过网银办理自助贴现业务,减少出行风险。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梁春燕

通讯员:王朝德 孙子殷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