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2人出征!佛山最大规模“医护军团”驰援湖北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全方位报道佛山医疗队在武汉的救治工作。

召必应,战必胜!2月13日下午,主要由我市32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广东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十四批医疗队集结启程,带着佛山全市人民的重托与大爱,风雨无阻驰援武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市委书记鲁毅、市长朱伟到白云国际机场送行,向奔赴“战疫”一线的佛山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

这是佛山向湖北派出的第四批医疗队伍,也是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一批。从接到任务到集结,佛山用了不到24小时就完成全部准备工作,全市数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最后选拔出业务能力和水平最为突出的78名医生、242名护士、2名工作人员,组建起两支医疗队。届时,他们将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人民医院两个重症病区。

下午15时许,医疗队队员在候机大厅与家人、朋友、同事依依惜别后,整齐列队、士气高昂、整装待发,一起高呼:“同心协力、共抗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队员们无私无畏,怀着“若有战、战必胜”的信念,誓言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胜疫情誓不还,竭尽全力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重任。

集结现场,党旗飘扬。这支医疗队共有116名中共党员,成立了广东省佛山市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旨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即将赶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徐庆峰表示,佛山不到24小时完成医疗队集结,充分彰显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佛山担当。佛山医护工作者主动奔赴一线,体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期望医疗队坚决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平平安安出发,平平安安回家。

“你们是佛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美的逆行者。感谢大家英勇向前,也期盼大家平安凯旋。”鲁毅向医疗队队员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点赞他们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展现了佛山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鲁毅强调,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医院、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委的领导,加强与其他医疗团队的密切协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要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拿出佛山医疗最高水平,以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救治流程制度,确保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是医疗队最坚强的后盾,将全力支持前方工作,做好后方服务保障,悉心照顾队员家人,切实解除后顾之忧。

朱伟向医疗队授旗,市领导杨朝晖、乔羽参加送行。佛山传媒集团同时派出3名记者随团,全方位报道佛山医疗队在武汉的救治工作。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