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抗“疫”巾帼女警坚守岗位:潮南公安战“疫”前线最美党员纪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家中老人小孩已经安置好了,一切听从指挥,绝无怨言。”时值2020年的除夕前的一天,潮南交警大队车管所将全警取消休假抗击疫情的命令发布在微信工作群后,这是该所党员民警高少燕在群里的回复。当全区疫情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的青年党员勇敢地站了出来,挺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家中老人小孩已经安置好了,一切听从指挥,绝无怨言。”时值2020年的除夕前的一天,潮南交警大队车管所将全警取消休假抗击疫情的命令发布在微信工作群后,这是该所党员民警高少燕在群里的回复。当全区疫情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的青年党员勇敢地站了出来,挺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不忘初心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前面

高少燕同志是车管所最年轻的党员女警,双职户家庭,家中既有年迈的父母,还有两个年幼的小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夫妻双方接到命令,必须马上赶赴抗击疫情前线。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从警多年的高少燕深知,人民有危难,公安机关势必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车管所的领导和同事们多数年龄偏大,作为青年党员,此刻最是考验自己党性觉悟的时候,必须坚决执行命令,走在前面。

于是,夫妻两人简单地商量之后,向家中老人说明情况,表明态度,积极化解他们的担忧,得到家人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在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刻,夫妻俩将家中的孩子托付给老人,义无反顾地赶赴了防控疫情的一线。

牢记使命 栉风沐雨轻伤不下火线

大年初二,这天的早上气温骤降至8度,两英高速路出口寒风夹着细雨,打在身上有如芒刺骨,平时主要从事窗口工作,也多次参加外勤任务,可高少燕却是第一次遭遇如此艰苦的执勤环境,此时她已经顾不上个人安危,捂紧雨衣和口罩和同事们一起顶着严寒,穿梭在车水马龙之间,不漏过任何一辆过往的汽车,对每一位车上的乘客测量体温。寒冷的天气,加上长时间戴口罩,高少燕嘴唇开裂,继而流血不止,染红了口罩,但她丝毫不在意。

大年初二正值人民群众出行小高峰,过往的车辆越来越多,查验车辆时间太长,即便穿着雨衣,也禁不住寒风细雨的吹打,高少燕的警服和裤脚早已被雨水浸湿,冻得直打哆嗦。但她依然坚守着岗位,严格按照要求查验着过往的每一台车辆。她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触摸不到敌人的战役中,也只有严密细致地逐车查验,才能挡住病毒蔓延的脚步,防止它对更多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伤害。

忠诚履职 坚守岗位巾帼不让须眉

大年初九,这是高少燕同志值守的第九天。期间,在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的鼓励下,她毅然坚持了下来,逐渐适应了执勤点的工作环境,多次临时顶替突发状况的同事,扛下最为煎熬的夜班,甚至经历过连续执勤超过12小时;她从工作出发,调整工作方式方法,主动提出将出入高速路口的车辆进行分流,提高了执勤点的工作效率。

作为执勤点里唯一一名女警,她和其他党员干部一道昼伏夜出,风雨同舟,车管所的同事目睹她连日来的辛苦,让她不要死扛,甚至提出交换轮值夜班,却被她婉言谢绝,她说:“每个家庭都有重担,都不容易。论身份,我是党员,论资历,我最年轻,不能因为我是女同志,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我甘为人后。”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面前,潮南交警大队高少燕同志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起巾帼女警的榜样力量,激励着身边参与抗击疫情的战友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是为战“疫”前线最美党员。

凤凰网广东发自汕头

通讯员:童身贵 徐隆浩

来源:汕头潮南公安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