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疫情期间多方合力 保障市容市场环境


来源:新华网

广州多方合力保障市容市场环境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期间市容市场环境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及其他有关单位将合力保障市容市场环境。广州市市场监督

广州多方合力保障市容市场环境

1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期间市容市场环境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及其他有关单位将合力保障市容市场环境。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力介绍,在市场监管方面,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驻场综合监管力度,扩大农贸市场的清洗消毒范围,确保农贸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和市场环境安全。在物价稳控方面,将进一步强化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从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情况来看,全市餐饮服务单位都基本做到停止提供集体聚餐、食品“试吃”等服务。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确保生产安全、经营有序、防疫到位。

为保障广州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连日来,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多次升级环境卫生整治和市容秩序管理要求。第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检查组、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标准和规范;第二、加大全市环卫力量投入,做细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进一步强化城管综合执法,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第三、督促有关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悉,1月23日以来,全市共出动环卫工人83.8万人次、执法人员5.7万人次,对废弃口罩分类处置、死禽畜无害化处理等多个关键环节精准施策,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贡献力量。

根据疫情特点全市2000多家物业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朝晖表示,一是对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二是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三是突出党的引领作用,号召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党组织和20多万从业人员积极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四是督促物业企业做好务工人员返穗复工的防控工作。接下来,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组织全市物业行业坚守物业抗疫一线阵地,结合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策略、方法、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提高防控工作执行力,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