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湛江分行投放2500万“抗疫贷”高效服务防控物资生产企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为全力保障抗疫企业生产资金需求,在短时间内为湛江市两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企业提供“抗疫贷”2500万元,充分展现金融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与湛江防疫物资的供应情况,时刻牵动着湛江金融人的心。近日,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以下简称“中行湛江分行”)为全力保障抗疫企业生产资金需求,在短时间内为湛江市两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企业提供“抗疫贷”2500万元,充分展现金融服务的“温度”与“速度”。

2月5日,中行湛江分行与湛江市金融局、湛江市银保监局一同赴广东汇通乳胶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乳胶”)调研。该司在湛江市政府的支持下拟投产口罩项目,但在特殊时期设备和原材料都要支付现金预定,还需要新增资金1000万元,正为资金发愁。了解到该司的情况后,中行湛江分行当场表示中行“抗疫贷”产品可以满足企业的生产资金需求。客户经理现场收集资料,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两天后,中行湛江分行即为该司审批了1500万元贷款,新增1000万元贷款,解了汇通乳胶生产口罩资金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司生产的医用手套占全国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五,春节期间均要确保每天生产55万副医用手套发往全国,中行湛江分行已在2月3日提供了500万元信用贷款。

2月6日,中行湛江分行对湛江市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进行摸查时,了解到广东恒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颗粒、玉屏风口服液、藿香正气水和利巴韦林含片等产品被纳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物资。该司1月30日(大年初六)已经开始全面复工进行生产,特殊时期原材料采购及人工成本较高,企业资金压力较大。中行湛江分行主动对接,并积极联系上级行,2月7日,成功为该司核定信用贷款额度1000万元,从方案设计、行内审批、到获得批复,仅仅用时2天。中行湛江分行积极的态度、专业的服务、高效的审批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真没想到这么快可以签借款合同,真的非常感谢!”该司总经理谭先生说。

接下来,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将在湛江市金融局和湛江市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再接再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湛江金融人的力量。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梁春燕

通讯员:何美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