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开通24小时“紧急救助”服务 助力返岗复工


来源:南方新闻网

中山开通24小时“紧急救助”服务助力复工、返岗员工返岗,企业要注意什么?企业复工前要做好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南朗镇总工会联合镇工会法律服务站合作方—&mdash

中山开通24小时“紧急救助”服务助力复工、返岗

员工返岗,企业要注意什么?企业复工前要做好哪些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南朗镇总工会联合镇工会法律服务站合作方——广东励而德律师事务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法律角度就企业应如何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编写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政策解读文章,起草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管理规范范本。

工会律师针对企业员工返岗、用工方式、防护措施等提出了多项规范化意见和建议,并通过镇区工会联络微信群进行宣传,指导基层工会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工作。此举得到基层工会干部的认可,纷纷表示相关建议可操作性强,有助于企业提前谋划,实现安全有序复工。

为落实好《关于加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管理的通告》(市防疫指通〔2020〕2号)要求,中山市总工会已开通了疫情期7×24小时“紧急救助”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工会律师、专职劳动争议调解员、工会社工、心理咨询师通过“中山工人在线”微信公众号,及时、专业、高效地为广大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解答各类法律和疫情防护问题,协助他们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全市各镇区总工会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宣传平台,多举措协助企业加强防疫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机制系列指引,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等“四个到位”,为企业复工、职工返岗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