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面战“疫”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迅速响应,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保险社会保障职能,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照广东省政府要求时间,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施行轮岗制+远程办公形式,积极复工运营,旨在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保险服务。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迅速响应,作为国家大民生工程的骨干企业,充分发挥保险社会保障职能,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响应国家号召,严格遵照广东省政府要求时间,在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施行轮岗制+远程办公形式,积极复工运营,旨在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便捷的保险服务。

生命重于泰山。正如陈东升董事长所说:“保护好每一个员工,保护好每一个员工家属,就是公司神圣的使命和责任,保护好员工就是保护公司!”

关爱员工生命安全,主动做好防护举措

疫情发生后,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机制及应急预案,组成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助理总经理为组长的执行小组;严格实施异地返岗员工的隔离机制,要求从湖北省返回的员工、以及与湖北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在返回之日起居家隔离14日;从其他地区返回的员工,居家隔离7日;并要求每位员工每日上报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第一时间采购口罩、体温计、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各级机构开展消毒工作;制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宣传视频、手册,积极向员工宣导预防知识,做好对全体员工的健康防护。

为做好复工后的安全防护,分公司对职场内员工进行定时的体温巡检,做好员工体温登记;在职场入口设置外来人员登记处,做好来访客户的严格把控;专门在职场内设立应急处理区域,用于突发疫情人员的隔离观察和运转。同时,泰康也为每位员工和全体代理人提供特定保障,体现公司的强大保障和特别关怀。

创新互联网科技手段,积极复工运营

在此特殊时期,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提出10项运营服务举措:

1、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分公司成立专项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部署全市各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客户理赔服务工作。

2、纳入正常赔付范围:对外发布声明,明确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属于医疗保险正常赔付范畴。

3、取消医疗保险观察期、免赔额: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治疗的,医疗保险取消30天观察期,取消免赔额,并提前预付赔款。

4、取消医院限制:取消条款中关于定点医院或医院级别的限制。

5、开通无保单理赔服务:针对所有出险的客户,无需提供保单即可申请理赔。

6、简化理赔手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重大疾病、医疗的客户,简化理赔申请所需的资料。

7、7*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不间断: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优先响应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出险客户的报案。

8、免费线上问诊解决客户特殊时期就医需求:“泰康医生APP”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24小时健康咨询问诊服务,避免线下门诊交叉感染及长时间排队,缓解医院就诊压力。截至2月10日,线上问诊总量10.4万人次,疫情专项问诊9100余次。

9、主动慰问:主动联系客户,发送提醒及慰问短信;主动联系医保、医院方、代理人,根据患者名单排查客户,主动为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10、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保障各项服务持续线上开展:通过泰康人寿官微、“泰行销APP”、“泰生活APP”等互联网工具,从投保到理赔,全流程线上服务,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防范疫情的同时满足客户在此特殊时期的保险保障需求。  

发挥保险保障职能,创新推出“爱心保”

在重大疫情面前,作为风险保障基石的保险行业,发挥其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充分发挥保险保障职能。泰康坚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的价值观,积极向湖北抗疫一线捐献物资和保险保障,彰显保险大爱。

病毒无情,泰康有爱。为帮助更多人抵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1月30日,泰康专门改造原有产品,及时推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保险产品——“泰康爱心保”保险产品计划,在原有意外险产品基础上新增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身故或致残的赔付责任。同时宣布首期出资1亿元成立公共卫生及流行病防治基金,资助流行病的预测和防治体系建设,并将“爱心保”承保盈余全数捐赠于该基金。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携手助力为爱驰援

泰康人寿深圳分公司溢彩鹏城公益联盟工会向公司全体员工发起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全体员工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能够坚定树立社会责任感,通过力所能及的捐赠行为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表达敬意,给予支持。该倡议得到公司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疫情,我们一刻也不能懈怠,我们一定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和国家人民一起,战胜这一重大疫情!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