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驻村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最前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连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派驻信宜市平塘镇马安村扶贫工作队长,马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梁欢同志带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医及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设点立卡、宣传部署,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最前沿。

连日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派驻信宜市平塘镇马安村扶贫工作队长,马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梁欢同志带领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医及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设点立卡、宣传部署,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最前沿。

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梁欢同志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待命不怠工,工作不停摆,提前结束春节休假,带着自费购买的12斤医用酒精回到马安村。随即,召开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布置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措施。梁欢同志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与全体村民并肩作战,全村迅速进入战“疫”状态。

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疫情防控

设卡登记、测量体温

马安村从大年初三便开始在进村路口设卡登记检测,严格管控和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精准排查返乡人员,盯紧看牢重点人员,织密织牢村落防控网,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实行12小时轮班值守工作制,确保村落疫情零发生。截至目前,共检测车辆350多辆,排查登记测温1000多人;登记湖北返乡人员3人,并按照有关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梁欢同志前往3名湖北返乡人员家中探视,关心其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叮嘱他们要安心居家隔离观察、不要外出,做好防疫工作,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入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在疫情面前,梁欢同志带领的脱贫攻坚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急先锋,积极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群众减少人员往来,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做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消毒等防护工作;引导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封闭式生产,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收官。

广油驻村干部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冲锋在前,走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使命,树起了共产党员“冲在一线、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和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广油对口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通讯员:孔祥龙

撰文:盖燕夏

审核:何少良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