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桃源同乡会郑合来会长为家乡疫情防控捐献爱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许多香港同胞的心。香港桃源同乡会郑合来会长实时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在得知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多方奔走,积极筹备货源。但目前口罩无疑是市面最紧俏的单品,在香港,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许多香港同胞的心。

香港桃源同乡会郑合来会长实时关注家乡疫情防控,在得知口罩等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多方奔走,积极筹备货源。但目前口罩无疑是市面最紧俏的单品,在香港,别说是批量供应,就连零星散买都是有价无市。郑会长紧急联系海外经销商各方寻找货源,终于从菲律宾、马拉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筹到一批防护物资,即使不含运输费,以前成本价5毛一个的口罩都涨到7元一个。当郑会长得知有库存时,二话不说,火速下订单,锁定物资,立即联系通关运转。

香港桃源同乡会郑合来会长捐献疫情防控物资

但目前香港海关封关,对口罩等紧俏物资进行严格审查,郑会长又自掏腰包,包了两辆保姆车,聘请了两位司机,连日守在海关盯着,跟进报关手续。终于经过漫长的三天,通过重重查验,满载着香港桃源同乡会期望的爱心物资终于抵达桃源街道。

2月12日,郑合来会长首批捐赠的物资(含1万个口罩及1250公斤消毒液,合共十万元)已按照其意愿,分配到桃源各社区及各股份公司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大家抗击疫情增强了防护和信心。此外,郑会长还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向社团总会等捐赠防护物资,表达香港同胞心系祖国,共同战“疫”的决心。

通讯员:田银凤 黄佳仪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