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新云实业梁英艺:坚持为抗疫一线人员送早餐 勤练内功等“春”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编者按: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

编者按: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

如何认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帮助和实现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凤凰网广东推出《识危见机——疫情下经济策》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访谈了新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英艺,看看面对疫情,他们是如何应对的。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新云实业是云浮当地一家家庭企业,梁氏制作已有101年,,是云浮唯一一间广东老字号,梁英艺是家族第四代传人,新云饼家所经营的炒米饼是云浮市的非遗产品。

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恢复速度更快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对餐饮行业造成了直接的冲击。春节本来是新云饼家的旺季,春节后的元宵节、情人节、妇女节几个节气也是销售糕点的重要节点,但是目前的情况并不太乐观。梁英艺坦言:“我们家的汤圆卖得很火爆,还有生日蛋糕,情人节蛋糕现在订单减少,所以影响还蛮大的。”

据梁英艺介绍,受此次疫情影响,之前签订的很多合同都不能如期履行,但是大部分客户都理解,这个让人感到非常欣慰。新云实业有许多分店和经销商。“因为我们的分店比较多,如果疫情持续太久的话,一百多家经销商都不能开门那影响就比较大。但是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人民的团结下,一定会战胜疫情。民以食为天,受创的同时恢复起来也会比其它行业快。”梁英艺告诉凤凰网广东。

坚持“三心”理念,为抗疫人员送爱心早餐

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任何一个企业只要坚持自己的本心,品牌就会慢慢会传承下去。新云实业的家族制饼一百多年来,一直都是比较有爱心和责任感“放心企业、良心食品、匠心制作”这三心精神是新云实业的企业精神。这次疫情发生后,新云实业的员工在未完全开工之际就开始自发捐资,一人一份力帮助疫区人民度过灾难。此外,部分员工使用工厂里的送货车跟着政府单位一起巡街宣传,提醒人们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

作为浮云青年企业家协会的成员单位和当地有担当的爱心企业,新云饼家一直为善不甘人后。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在疫区一线奋战,新云实业就在背后默默支持。

第一步是“独善其身”,本着保证自身的健康就是给抗疫做出最大的贡献这一原则,疫情爆发之后新云实业第一时间安排所有的员工每天量自己和家人的体温,然后上报给企业综合部登记。除此之外,还必须报告他们家里人有没有外出过,是否跟武汉或者湖北籍人员接触过的,如果有的话要求他们自己隔离。

陆续复工之后很多餐饮门店还是关闭的,那些守卫在前线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在检疫站守岗的医护人员大清早就上班,他们去哪里吃饭?一想到这个问题,新云实业决定根据自身的优势为他们提供爱心早餐,员工们纷纷主动配送。为了早餐的新鲜度,工人们凌晨12点钟开始上班煮早餐。准备早餐的过程中,对食品加工的环境和餐具进行严格消毒,按照国家级卫生标准处理。为了保证安全,所有食物统一封装,再安排司机直接送到每一个检疫站,让工作人员吃到热腾腾的早餐。

勤练内功,春天终将到来

这次疫情,仿佛给社会各个企业按了暂停键,在企业完全复工之前,能做的就是先练内功,尽量提升团队的能力。梁英艺告诉凤凰网广东:“在此期间我们会根据业务情况调整组织架构,进行产品升级,多推出一些健康产品,同时也打造种植基地,让我们企业变得更有特色,更具竞争力。其次更重视线上线下的联通,让消费者可以线上下单,更方便购物,最后我们企业外联共生,协同更多资源。”

要说特殊时期最感谢的,在梁英艺心中还是政府,他们永远冲锋在前线,派人24小时轮流值班,才守得云浮这片无一例感染患者的净土。

对于合作的客户,梁英艺也有话说:“我想对所有的跟客户说,我们会全力发扬公司的三心理念,保证食品安全,只要我们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曙光就在前头,难关将会度过,胜利必然会来。”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文】苏月

【校对】胡晓

【审核】张瑞宁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