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湛江分行成功发放首笔500万元“抗疫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2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成功为湛江市工信局抗疫重点企业名单中的湛江某手套制品有限公司发放工行广东省分行首笔“抗疫贷”专项贷款500万元。

2020年2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湛江分行成功为湛江市工信局抗疫重点企业名单中的湛江某手套制品有限公司发放工行广东省分行首笔“抗疫贷”专项贷款5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抗疫物资生产。

2月初,该行辖内第一支行获知湛江某手套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前开工生产相关疫情防控用品,其中医用橡胶检查手套日产量80万只。但目前该公司原材料乳胶储备不足,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该行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联系,了解该企业复产情况和生产资金缺口等金融需求,于当天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并立刻上报分行启动应急机制。

工行湛江分行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加快推动,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妥善快速办理该笔融资业务,缓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资金压力。在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审批部粤西分部的大力支持下,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与支行快速协调高速联动,召开新客户准入线上会议,开通审查审批特事特办、资金规模优先等绿色通道,于2月10日以优惠利率为该公司发放省行2月7日推出的小微企业疫情防控专项融资产品“抗疫贷”500万元,专项融资用于采购原材料生产医用手套,为企业扩大防疫物质采购原材料解决燃眉之急,深受企业好评。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工行湛江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总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12项举措,加大信贷支持,以实际行动满足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梁春燕

通讯员:王朝德 陈秋余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