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吴川:六措并举编织防疫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湛江吴川市采取六措编织“防疫”安全网。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湛江吴川市采取六措编织“防疫”安全网。

一是加强四类人群监管。重点做好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曾到过武汉等疫情发生地人员,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到诊疗机构治疗发热人员等“四类人”的监测管理。对从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对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的亲属一并纳入居家隔离并健康监测14 天;对湖北籍来吴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规范健康监测管理,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对发热等病例,医疗机构规范做好病例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科学诊治、转诊等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加强联合检疫检查站的检查。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指引,做到身份查验、体温测定不漏一人,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

三是实行村社区疫情防控十个不准措施。不准对外开放公共设施;不准故意隐瞒情况;不准污染处脏乱差;不准造谣传谣等。

四是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发挥网格化防控机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严格管控、严密排查,坚决杜绝各村、社区出现举办年例、祭拜、聚餐、赌博等人员聚集现象;加强对餐馆、饭店等餐饮单位的监管,引导餐饮企业采用“网上接单、外卖配送”方式经营, 确保不出现多人聚餐现象。

五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细化各项防控工作指引。制定联合检疫检查、居家隔离监测、健康监测、医学观察、企业复工等重大防控工作的工作指引,印发到相关单位执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六是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在全市范围全开展网格化排查、聚集性活动管控、卫生清洁、防控宣传、值班值守、病例诊治等,尤其是居家隔离、健康监测、联合检疫检查重点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开展深入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现象,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梁春燕

通讯员:龙志松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