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对话丨海那边谢仕梅:疫情之下 海外移民行业将朝互联网平台发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编者按: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

编者按:

2020年伊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广东省及广州、深圳、佛山、珠海、惠州等地方政府陆续发布金融支持、减免税费、减轻租金、缓缴社会保险、降低用工成本等系列政策,解决疫情影响下经济恢复的突出问题。

如何认真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力帮助和实现各类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成为新的考题。凤凰网广东推出《识危见机——疫情下经济策》系列访谈,对话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湾区商会协会及企业家,解读和宣传扶持政策;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的有效措施;企业和行业将会迎来哪些变化和机遇。识危见机、凝心聚力,探索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有哪些可供借鉴和推广的经验。

本期凤对话,凤凰网广东就当下新冠疫情对海外移民行业将带来哪些冲击,对话了深圳市海那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那边”)CEO谢仕梅。 

受疫情持续扩散影响,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划入“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接踵而来的便是各个国家陆续发布对中国公民出入境管制措施,一定程度对海外移民服务业产生了影响。

线下服务遇冷,行业将从传统走向互联网

连锁门店、庞大地销团队、面对面服务,这是传统海外服务咨询机构的特征。但与之不同的,海那边属于国内最早一批互联网海外移民服务平台之一,正是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特性,当其他行业玩家内还深受因疫情影响时,海那边团队已陆续恢复工作。

谢仕梅向凤凰广东介绍,海那边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定制化移民和海外置业方案,以及提供最全面的海外服务资讯,倡导在线服务,目前已实现百分百线下不见面处理客户需求,以专业可靠的海外服务能力获得了资本青睐,截止到2019年已完成四轮融资,其中便包含了有知名投资人徐小平、携程创始人梁建章、小米科技CEO雷军。

在疫情持续的当下,依靠线下门店的传统海外移民机构因无法开业、员工不到位、大额房租面临着“生死危机”。谢仕梅分析道,海外移民服务在国内有三十年历史,单纯依靠线下服务面临着的不确定因素很大,当下疫情的到来便是验证。反之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的企业则保持着轻运营状态,依靠服务过程透明化,客服人员实时在线而获得客户认可,相信在疫情过后,会有更多企业转向互联网平台,海那边也愿意带领整个行业朝积极乐观的方向前进。

疫情过后,海外资产配置将受青睐

随着全球化资产配置“热潮”兴起,我国中高净值人群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也开始呈现出“井喷式”地增长。据最新《海外置业趋势报告》显示,高达80%的受访中国高净值人群表示在未来有海外投资需求,超过半数已有海外投资经验。

谢仕梅谈到,此次疫情下各国的公共政策势必会在长期趋势上左右中高端人士在海外配置资产的决定,同时也会吸纳小部分年轻群体开始了解海外移民。尤其结合近期日本对华援助,预计未来会有一批人士选择前往日本进行资产配置,原因之一在于日本优良人文环境,先进医疗卫生,科技领域或者在道德关怀方面都在此次疫情中得以体现。此外,因疫情带来的国内经济不稳定也会使得不少企业家会在通过保险来进行理财,因而海外保险购买也将成为热门之一。而海那边也将全方面完善业务体系,提升在线服务效率以及内部远程协同,最大程度减小疫情给行业、企业带来的冲击。

对话最后,谢仕梅表示,虽然不少行业、企业因疫情面临危机,但站在宏观角度而言,对中国整体形势依然保持乐观,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带领帮助中国企业打赢这场防“疫”战。

【出品】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撰文】高雯婷

【校对】刘佳一

【审核】孙鸣涧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