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为农村抗疫出台具体指引 有确诊病例可封村隔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7日发布《广东省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该指引要求,对出现确诊病例的村庄、小区、住宅楼,防疫部门要及时上门消杀,视情实行封闭式隔离。

广东为农村抗疫开出具体指引 出现确诊病例可封村隔离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7日发布《广东省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该指引要求,对出现确诊病例的村庄、小区、住宅楼,防疫部门要及时上门消杀,视情实行封闭式隔离。

记者注意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就农村(包括城中村、城郊村社区)疫情防控提出了多项具体指引。该指引提出,镇、村对村(社区)人口及外来人口进行全覆盖、无遗漏摸排,确保镇(街)不漏村、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通过业主通知租客尤其是湖北籍人员暂不返回(特殊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如出租屋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该指引提出,在各村庄、小区设立进出关口,设置“禁止前行”“进村口位置”等标识。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测温、外来车辆禁入和登记备案制度,登记内容包括姓名、常住地以及近期是否接触湖北籍人员、从湖北返回或有接触史人员等情况。对体温异常的来访人员实行劝返,必要时通知当地卫生部门或镇(街)进行检测排查。如有不配合的,立即报告当地派出所,必要时可采取强制措施。

与此同时,快递、外卖等配送物品应送至指定存放区域临时存放,由村(居)民自行领取;村内工厂不得早于2月10日开工。

此外,广东农村全面暂停一切公众聚集活动、庙会活动和办宴活动。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并向村两委和镇(街)报备。关闭村文化室、图书室等村(居)民非生活必需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广场舞、球类运动等集体活动。加强巡查,发现群众聚集情况立即劝离。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