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情 赤子心 多米尼加华侨吴贾协助汕尾采购五万只口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月4日北京时间早上8点多,经过数天的努力奔走,历尽千辛万苦,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DHL国际快递公司总部,多米尼加共和国对外友好协会华人主席吴贾(Richard Wu jia)协助汕尾市爱心人士采购的五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终于打包完毕,办完手续,从万里之遥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发往广东汕尾市。

华侨情 赤子心 多米尼加华侨吴贾协助汕尾采购五万只口罩

2月4日北京时间早上8点多,经过数天的努力奔走,历尽千辛万苦,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DHL国际快递公司总部,多米尼加共和国对外友好协会华人主席吴贾(Richard Wu jia)协助汕尾市爱心人士采购的五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终于打包完毕,办完手续,从万里之遥的多米尼加共和国发往广东汕尾市。从接到采购请求到筹集到五万只医用口罩并完成发货,前后仅仅四天时间。在全球口罩都非常难买的非常时刻,实在不易。

吴贾主席(左)亲自搬运发往汕尾的口罩。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国人心,同时也牵动世界华人的心。仅仅数天的时间,几乎世界各地的口罩都被买光了。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汕尾市数位爱心人士了解到全市医疗一线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的存量不多,急需补充。在口罩资源暂时较缺的情况下,委托凤凰网广东汕尾频道代为寻找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资源,由爱心人士出资购买后捐赠给医疗单位和防疫一线。凤凰汕尾在接到委托后,于2月1日晚,联系了多米尼加共和国对外友好协会吴贾主席(Richard Wu jia),请求协助。吴主席是福建福州人,虽身在外,但一直心系祖国。多年来,他为促进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中国的经贸往来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辞劳苦,做了很大贡献。

吴贾主席(左)和员工一起打包口罩。

接到凤凰汕尾的求助后,他表示通过凤凰网及凤凰新闻客户端了解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虽在万里之外,仍尽己所能尽量为祖国做些事。前几天,他已协助经贸会等机构从多米尼加各个城市的医院供应商筹集了二十多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武汉,现在,口罩在当地也变成稀缺资源,也是一罩难求。但他了解到汕尾较需要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时,放弃双休日休息,带着他的团队四处奔波,终于从各个城市的供应商那又挤出了五万只口罩。

这些口罩来自不易

而这几天,他的手机几乎被打爆了,都是国内及亚洲国家朋友要口罩的,有的甚至出高价买罩,均被他婉拒了,他不想辛苦筹到的医用外科手术口罩被作为商品倒卖。拿到货后,他马不停蹄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钟带着几个工作人员,将五万只口罩亲自运到DHL总部,到DHL总部时,己快到下班时间,DHL员工了解到这批物资是发往中国抗疫的,立即加班为他们办理货物前往中国的手续,并为他们提供了绿色通道。吴主席和员工们一起,亲自为货物打包,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才全部办理完毕。

这批口罩的筹集得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而就在吴主席亲自押货来DHL总部时,他接到电话,八十多岁的老母亲独自在福建福州家突感半身麻痹,他立刻打电话给在老家的姐姐过去送妈妈上医院,待自己把货全部发完后,才想起来问下老母亲的情况。

五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打包完毕,发往中国汕尾。

发往汕尾的五万只口罩和之前发往武汉、晋江的二十多万只口罩目前正风尘仆仆在前往国内的路上,这些来自不易的物资,汇集了一个海外游子对祖国深深的爱。

凤凰网广东 晓城 发自汕尾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