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交行助力抗疫 “全天候”“全方位”提供优质跨境金融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助力抗疫,交行以高效优质跨境服务搭建“金融桥梁”。近期,深圳交行采取多项措施,在疫情期间为跨境金融有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全天候”“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打好疫情防控战。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助力抗疫,交行以高效优质跨境服务搭建“金融桥梁”。近期,深圳交行采取多项措施,在疫情期间为跨境金融有关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全天候”“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打好疫情防控战。 

快速响应,为外汇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深圳交行迅速响应,制作了《疫情防控期间外汇业务绿色通道服务指南》,为疫情期间各项外汇服务提供有力保障。据悉,深圳交行是深圳地区第一批为客户开启政策绿色通道办理防疫物资进口付汇的银行之一,为客户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外汇金融服务,为解决医疗物资紧缺贡献了“深圳速度”与“温度”。

特事特办,确保跨境防疫资金汇划融资

大年初一,因防疫需要,深圳某企业急需向韩国汇款采购一批口罩。深圳交行立即组建服务团队,并克服委托方、采购方、供货方分处深圳、北京、韩国三地,且假期无法韩元清算等诸多不利因素,于年初一当晚顺利完成了防疫物资跨境采购的货款支付。2 月3 日,深圳某企业作为深圳市政府指定的防疫用品采购方,向深圳交行申请贸易融资,用于境外采购防疫物资。深圳交行在了解情况后为客户降低融资利率,并第一时间为企业完成了防疫资金汇划,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深圳交行为跨境企业简化防疫物资的进口购付汇等业务流程,针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跨境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和邮电费,主动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对特殊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团队保障,全面做好跨境结算工作

在加大对疫情防控资金支持的同时,深圳交行采取多项跨境金融服务保障措施。疫情期间,信用证项下到期付款、贸易融资到期还款业务无一迟付或逾期,客户正常跨境金融服务未受影响。

对于在特殊时期有难处的客户,深圳交行予以高度重视,想方设法给予人性化解决方案。2月4日,某客户在交行一笔进口汇出款融资到期,企业提前告知将从国外子公司以及其他行转入人民币购汇还款。但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推迟至2月10日,企业员工尚未返深,难以按照平时情况提供相关资料。深圳交行经过充分评估,为企业还款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业务资料和流程,妥善高效完成了客户的资金汇款入账、购汇和贸易融资还款。

疫情期间,深圳交行以高效、细致的服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各方企业提供支持,为抗疫架起坚实的“跨境金融”桥梁保障。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