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运营人齐心抗“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考验着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的每一个机构、每一名

连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人,考验着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的每一个机构、每一名员工。作为全行业务的大后台,同时又是金融服务的最前线,运营条线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保障金融服务”这六个字常年念着,但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它自有更加沉甸甸的分量。

主动作为 应急工作有速度

疫情发生后,分行运营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王超副行长任组长,万岭副总经理任副组长,运营部各级管理干部、党员、业务骨干任组员。领导小组提出“保客户和员工安全,保业务和服务不丢”的口号,并以此为核心快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运营业务的全面应急预案,明确特殊业务处理、人员安排、现金及库房消毒、凭证传递、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运营业务和服务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情系一线 支持保障有温度

由于此次疫情传播的突然性和特殊性,运营人员经常接触的现金以及现金区、库房等密闭区域的消毒工作存在盲区。而事实上,现金经过多人接触,容易残留飞沫、唾液等物,从而成为病毒载体;现金区、库房密不透风,更是病毒传染的高危区域。做好这些高危物品和高危区域的消毒工作,就是对员工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领导小组积极与监管部门、总行、同业机构、兄弟分行沟通联系,同时协调分行办公室统一配置紫外线(臭氧)消毒设备、消毒水(75%酒精)、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消毒和防护用品,提前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现金区及库房消毒工作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现金、现金区及库房的消毒工作要求,并提示相关人员做好因消毒造成服务效率降低的内外部客户解释工作。

领导小组还提前开始收集各支行复工后面临的困难(如柜员、保安员因无法按时返深、直接影响到开门营业),统筹制定部分营业、轮流营业的方案,做好人员的统一调配,帮助支行克服困难,保障业务正常开展。

“我去现场” 金融服务有力度

业务就是命令,服务就是号角。2月3日起,中登公司、银联、深金结系统、国地税款等重要的资金清算业务恢复运行,同时金融同业部、科技园支行、财富港支行等机构也有定期存款解付、归还贷款、托管资金划拨等紧急业务需要运营人员到岗处理。领导小组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大前提,按最少化原则组织人员到岗,运营部、分行营业部及相关支行的各级管理干部、党员、业务骨干们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号召,“我去吧,让别人留在家里”,简简单单一句话,没有任何豪言壮语,没有任何拖泥带水。2月3日、4日,运营条线共到岗34人次,处理各类业务71笔,金额达到22.38亿元,清算业务金额超过85亿元,同时为2名来行客户办理了紧急业务。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运营人员践行着一贯的初心,担负着一贯的使命,默默无闻而又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守护着分行的业务,守护着客户的权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