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疫情当前特事特办助抗疫 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30日,深圳D协会会长致电建行深圳市分行,“我们协会目前已在韩国找到30万个医用口罩,用于驰援湖北等地,现需紧急对外预付2亿韩元锁定货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

1月30日,深圳D协会会长致电建行深圳市分行,“我们协会目前已在韩国找到30万个医用口罩,用于驰援湖北等地,现需紧急对外预付2亿韩元锁定货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收到协会紧急需求后,建行深圳市分行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项任务型团队,在非营业日紧急调配网点人员回行加班处理,按应急预案开展付汇业务。

准备办理购付汇时,问题出现,D协会不具备进出口经营权,亦未曾办理货物贸易名录登记。由于货源极度紧俏,必须全额预付款方可获得订单,每迟一小时,形势将发生重大变化。建行深圳市分行紧急向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请示,得到“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答复,随即为D协会采购防疫物资进口付汇开启绿色通道,成功协助D协会锁定货源。

“大家心往一处想,力量往一处使,成功地锁定了货源。” D协会会长激动地说道,“感谢外汇局和建行在特殊时期给的特别支持!”

截至目前,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圳市分行通过绿色通道为D协会等5家企业办理防疫物资进口付汇业务9笔,累计金额294万美元,为湖北、深圳等地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

建行深圳市分行将坚决落实总行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时刻待命,在充分与监管沟通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必胜的信心,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