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恒生医院发起驰援武汉号召 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圳恒生医院在全院发起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号召,团支部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即有40余名医务人员报名。最后筛选出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有4名是医院优秀团员。她们分别是重症医学科护师易嘉丽、新生儿科护师刘佳敏、骨科护师吴贝贝、康复二区护师骆惠香。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发挥出团员青年们的青春本色和智慧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编者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深圳恒生医院在全院发起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号召,团支部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即有40余名医务人员报名。最后筛选出9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其中有4名是医院优秀团员。她们分别是重症医学科护师易嘉丽、新生儿科护师刘佳敏、骨科护师吴贝贝、康复二区护师骆惠香。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发挥出团员青年们的青春本色和智慧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向着祖国需要的地方进发

易嘉丽,从确定自己进入出征名单就做好了时刻出发的准备,在同事眼里是爱学习,肯努力的团员典范,深圳恒生医院ICU科室新技术血液滤过就是依靠她开展起来,目前易嘉丽已递交入党申请。

刘佳敏,此次出征只告知了父母,在家人眼里还是孩子的她,已经开始跟着前辈去救人。家里有个00后妹妹,妹妹一直都很担心她,她说作为姐姐她需要给妹妹做个榜样,目前已递交入党申请。

吴贝贝,全家都定居湖北,此次出征只告诉了妹妹。她希望离家乡近一些,更想出一份力让湖北早日好起来,家人健康。她的女儿即将过4岁生日,而那时的她已身在武汉抗“疫”一线,来不及实现对女儿的承诺,陪她去动物园、去看大海。

骆惠香,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形容自己是白“砖”,只因抗“疫”中的那抹白,是白衣天使最美的底色。同事眼中的她,对待患者极具耐心和热情,在医院公开系统可查到有患者送给她四封感谢信。

一场全国抗击新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深圳恒生医院团支部紧跟党的号召,团员青年整装待发、全力以赴。

贴心关怀,团支部安排暖人心

随着抗击疫情战役的打响,团支部第一时间招募到志愿者,建立了关怀群。考虑到居家观察员工生活上的不便,尤其是单身员工居住在多人的员工宿舍,不利于居家观察。团支部联合后勤查看宿舍楼,腾挪出几间屋子作为观察房间,准备好生活用品及消毒液,青年团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化身“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并为其提供送餐服务。

面对疫情,团员青年热血沸腾,主动请缨,扛起职责,迎难而上,共同抗击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以“亮剑”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精神争当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的排头兵!这无不体现了团员青年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种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