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河区兴华街道“最美自拍”:基层工作人员和 志愿者们的抗疫风景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举力奋战抗疫。“最美逆行者”一词成为让人即敬佩又心疼的热词,而在天河区兴华街道,不仅有一批美丽的逆行者,更有一张张代表奉献、勇敢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举力奋战抗疫。“最美逆行者”一词成为让人即敬佩又心疼的热词,而在天河区兴华街道,不仅有一批美丽的逆行者,更有一张张代表奉献、勇敢的“最美自拍”。

 

各公交站点值守志愿者们“最美自拍”合辑

 

街道执法队员公交驻守“最美自拍”

自1月26日起,在街道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兴华街辖内的47个公交站,每天都能见到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健康护航”,690多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学生、街坊等纷纷响应号召,放弃春节休假,三班制轮流在公交站旁值守,劝导乘客戴口罩,并为发热乘客派发就诊方便卡和防护指引。

 

街坊志愿者值守公交站

 

团员志愿者值守公交站

天气寒冷,部分站点偏远,志愿者们上洗手间的问题不好解决,有时连水都不敢喝......条件虽艰苦,但是志愿者们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坚持为居民乘客提供防护指引服务。

 

公交志愿者深夜坚持值守

 

公交志愿者深夜坚持值守

1月26日下午17:26时,一辆公交车停在武警医院公交站,一名上车的阿婆检出体温39℃,初判高烧,志愿者现场获悉阿婆是从医院探望病人后准备乘车回西村家,立即上前劝阻发热阿婆下车,进一步接受检查,且第一时间通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我们站在公交站就如同一面旗帜,让路人多一丝安心,让群众多一点信心,只希望困难早日过去...”兴华街党员志愿者江伟松表示,疫情当前,相对那些坚守阵地不眠不休与死神赛跑的医护人员,在后方的我们更应恪尽职守,稳定后方家园,让他们安心在前方战斗,等待他们早日胜利凯旋。

 

党员志愿者江伟松寒风中驻守志愿岗位

为切实保障公交驻守志愿者们的权益,兴华街成立督察关爱组,切实做好驻点志愿者相关生活保障,每日为值班志愿者们配送早餐及姜汤,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时积极收集大家对工作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及时向领导反映并尽量解决。

 

兴华街每日早上8:30准时为志愿者们配送营养早餐

 

兴华街督察关爱组为早班志愿者送上暖心姜汤和小面包

此外,天河区兴华街还发动广州街坊,佩戴“红袖章”对辖区区域等进行巡查,引导群众进行自我防护和发热指引登记,督促力达广场、燕都大厦等经营者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按要求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以及体温测量,做好重点排查,在主要通道口悬挂防控疫情标语横幅,张贴防控海报。

 

主要道路口张贴防控海报

截至2月3日,天河区兴华街协调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每日累计发动公交值守志愿者697名、“广州街坊”528人,已派发宣传资料3805份,向来穗人员群发送防控相关信息58402条,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核实湖北籍来穗人员去向3810人次,指导指引辖内居民填报疫情情况调查表28687份。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