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安战疫日记|爱心人士何女士: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不是冲锋在前的中国军人,不是活跃在前线的社区工作者,但是,他们将这群负重前行的人儿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自觉凝聚起星星点点的力量,织起一张网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不是冲锋在前的中国军人,不是活跃在前线的社区工作者,但是,他们将这群负重前行的人儿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自觉凝聚起星星点点的力量,织起一张网,隔离病毒,网住健康。西乡社区爱心人士何女士便是其中的一员。

辗转难眠,心系社区

“社区一次性口罩紧缺,仅限于回访从疫区抵(返)深的工作人员使用,消毒酒精等物资储备亦是近‘零库存’”,没有保护设备,社区工作人员面临着赤膊上阵的危险,如何守护这一片区的平安?宝安区西乡街道西乡社区的何女士了解后,茫茫暗夜,辗转难眠。何女士虽从事医药行业,店里已无口罩和酒精等库存,在自家口罩同样缺乏的情况下,她更牵挂的却是社区工作人员。

整合资源,联系厂商

疫情在快速蔓延的同时,何女士绞尽脑汁、整合多方资源、广泛联系厂商,希望能对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最基本的外部支撑,共同守护我们的家。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联系了数不清的人、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电话时,终于有厂商可以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她立马以个人名义预定下来。

收到货后,她紧皱的眉头慢慢舒缓开来,立即联系社区将物资运回去。等待的过程中,她检查了下口罩的质量,却发现口罩非常薄,恐怕无法起到防护作用。她当机立断把货退了,又开始新一轮的寻找货源,终于,一批少量的合格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将运往社区,数量虽少,爱却很满。

慷慨解囊,后勤部长

2月2日深夜23点39分,滴-滴-滴,社区副书记的手机收到了何女士的微信消息。原来,何女士了解到某渠道有售红外线测温仪,条件反射就想到社区,询问社区是否需要测温仪。还没收到回复,测温仪抢购的时间就已经开始了,眼看着数量越来越少,她马上抢购,却也只抢到了2个。设备昂贵,为了免除社区报账的麻烦,她自掏腰包,当起社区的“后勤部长”。

“我们紧缺75%以上的酒精”,面对社区的困难,何女士又一次“大显神通,有求必应”。为了不让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再为基本的个人防护犯愁,她一直在积极联系各医药经销商,社区特别紧缺的竭尽全力寻找,不是特别紧缺的而又有助防护的她主动提供,却拒绝收取任何费用,拒绝报道,反复地提醒一线人员要注意安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须任何思量,何女士便倾尽所能,挺身而出,想社区所想,急社区所急,解决后顾之忧,让社区工作人员轻装上阵、尽锐出战,完美诠释了“你们守护社区,我守护你们”这句话。

通讯员:彭赐该 马素芬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