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翰宇药业向深圳医护人员捐赠防控药品物资 总值超700万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月2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药品“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用于为深圳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帮助。

翰宇药业捐防控药品物资抗击疫情,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免疫力

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正在全国范围打响,全社会积极响应,共同出力。2月2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一批公司生产的疫情防控药品“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用于为深圳一线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帮助,自1月27日以来,公司已分批陆续向抗疫前线湖北武汉、鄂州,广东增城、光明卫健局、龙华卫健局、福田卫健局、深圳公安局坪山分局、宝安卫健局、深圳市卫健委等地区和部门捐赠了近8万支防控药品和物资,总价值超过700万元。

翰宇药业此次向深圳市卫健委捐赠“注射用胸腺五肽”和“注射用胸腺法新”,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这两种药品属于具有较强免疫增强活性的多肽,它可以通过促进淋巴细胞成熟和分泌干扰素、白细胞介素等细胞因子,可增强机体抗病毒、抗细菌、抗肿瘤的免疫活性,胸腺五肽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月,上海和天津卫健委已将胸腺法新列入防控药品清单目录。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较大的暴露风险,免疫调节药物可以有效帮助他(她)们增强抵抗病毒的免疫活性,带来更好的免疫防护,降低感染病毒的风险。

疫情爆发以来,翰宇药业已分批陆续向抗疫前线湖北武汉、鄂州,广东增城等地提供了防控药品支持,作为一家诞生于深圳、成长于深圳的本土药品生产企业,公司在助力全国抗疫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深圳本地的抗疫进展。企业立足当地、回报本土,以感恩的心,积极为深圳本地区做好抗疫支援工作,除向光明、龙华、福田、宝安等卫健局捐赠药品外,还紧急采购一批防护物资捐赠给深圳公安坪山分局一线执勤人员,为他们的生命健康筑起第一道防线。

翰宇药业也积极与学界紧密合作,探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其他解决途径。经过沈阳药科大联合华中科技大、军事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发现,现有药物中大概有30余个潜在抗nCoV的品种,其中公司的抗病毒药物更昔洛韦也在其列。公司将根据抗疫工作需要,组织好相关药品的生产和运送工作。

目前公司已组织了相应生产线的人员分阶段复工,以保证抗疫药品的充足供应。公司将持续关注深圳乃至全国抗疫战斗的进展,根据抗疫工作的安排和需要,及时、持续地为抗疫前线提供有力支援。同时,积极号召全体合作伙伴,在此非常时期,联合稳定药品市场价格,同舟共济渡过当下难关。

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03年成立,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建有国家级多肽创新药物公共实验中心及示范工程多肽药物生产基地等,是国家多肽药物标准品提供单位、国际多肽药物标准品提供企业。翰宇药业主要产品注射用特利加压素、醋酸去氨加压素注射液、注射用去氨加压素、注射用盐酸高血糖素、醋酸曲普瑞林注射液等品种为国内首创,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另有注射用胸腺五肽产品,曾在抗击“非典”疫情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19年上市了新产品注射用胸腺法新,同样用于调节人体免疫系统,临床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