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金融高新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针对广东金融高新区内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企业众多的特点,南海区金融办强化与企业属地镇街联动,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凤凰小编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南海区金融办先后发出《广东金融高新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引》和《关于强化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通知》,指导企业及员工做好疫情日常预防控制措施,并从按要求落实延迟复工、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高标准落实日常防控措施等五个方面对企业如何加强疫情防控进行了明确。

根据通知要求,各企业要坚决劝谕疫情地区的员工近期不要返回南海。对因业务性质等特殊情况需复工的企业,要尽量压减集中办公的岗位,能在家办公的尽量在家办公。同时,要严格按要求做好日常防控措施,包括建立上班员工名册登记制度,每日上下班要为员工测量体温,要求员工必须戴口罩上班,加强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相关知识的培训等。南海区金融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内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企业众多,各企业必须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园区企业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日前,蚁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广州光净界环保有限公司免费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内人流相对密集的载体物业公共区域进行专业喷洒消毒。据了解,本次喷洒消毒主要包括了承业大厦、荣耀国际金融中心、友邦金融中心等载体物业的大堂、通道、电梯厅、电梯厢区域,合共消毒面积超1万平方米。广州光净界环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需要全社会动员起来,希望通过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齐齐守护广东金融高新区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他介绍,本次消毒引进的是日本光触媒技术消毒产品,可99%以上歼灭军团菌、流感病菌、禽流感病菌、诺如病毒、噬菌体QB、大肠杆菌、金黄葡萄球菌等。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通讯员:唐文辉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