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担当!中国石化助力广东打赢防疫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在全省近2200座在营加油站和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超过1.2万名加油站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障全省区域各类成品油正常供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在全省近2200座在营加油站和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超过1.2万名加油站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障全省区域各类成品油正常供应。

为了保证对各类医护、救援、应急、抢险等车辆用油,广东石油通过全省视频监控系统和数据分析系统,筛选出位于医院、交通枢纽、外来务工人员聚居地附近的208座加油站作为重点保供服务站,一对一进行资源投放、库存监控和人员调配服务跟踪,确保资源、人手充足,为紧急救护车、医药用品运输车以及粮油瓜果等民生物资运输车开辟专人、专机、专道的“绿色加油通道”,保证各类物资供应和救援车辆正常通行,各类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配送及时。

“为了保护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所有在岗员工100%佩戴口罩,加油站各种场所也会定期消毒,确保加油过程清洁安全。”广东石油零售中心相关负责人谈到。

据了解,广东石油为了保障对员工和客户的卫生防护,前期对在岗员工进行了全面细致摸查,按照防疫要求对有疫区接触史的员工进行隔离观察和情况跟踪;对有感冒、咳嗽或发热等症状的员工,立即送医就诊,做好病情排查;加强对加油站、便利店、洗手间、加油枪、门把手、自助设备、垃圾桶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毒。自1月25日起,广东石油以及下属21个地市公司启动了应急方案,实行主要领导值班带班,每日碰头研判,强化加油站现场车流、人流分流防控,积极配合政府有关单位做好异常排查、信息上报等工作。

此外,广东石油旗下2200多座便利店全部正常营业,为车主客户提供粮油、牛奶、饮料、方便食品、日用品等超过1500种民生物资和商品,以及洗车、保险、ETC充值等20多项便民服务。“我们一直是买这种大米吃,现在不仅价格没有贵,还可以用券,很实惠。”车主郭先生表示,春节不用到超市人挤人地排队购物,在加油站购物,全程自助,既方便,又卫生。

凤凰网广东在珠江二加油站的便利店现场看到,各个货架商品充足,大堆头的大米和食用油摆放,所有的价格明码标价,销售人员佩戴口罩与客户交流,鼓励客户使用微信等非现金方式进行支付,秩序井然。“我们发动了所有的中央仓库和配送资源,保障门店的铺货需求。同时,作为央企,我们也会履行好社会责任,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广东石油非油品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到。

在位于京珠高速上的粤北右服务区,凤凰网广东看到服务区里设置了专为疫区籍车辆停放的隔离车位、体温测试点和“绿色加油通道”,洗手间配备了消毒洗手液和卫生纸,加油站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服务区各处喷洒消毒液。“服务区人流车流较大,我们会全力配合服务区和有关政府部门做好消毒防护以及人员管控工作。”粤北右服务区加油站站长欧记平说到。

据统计,春节到目前,广东石油共为全省供应各类成品油8万吨。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