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将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供应稳定 严查哄抬物价


来源:南方新闻网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御期,物资供应和物价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月26日走访市内部分商超和肉菜市场发现,大部分商家和市场正加紧备货,确保商品物资价格稳定。

严查哄抬物价,中山将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供应稳定

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御期,物资供应和物价备受市民关注。记者1月26日走访市内部分商超和肉菜市场发现,大部分商家和市场正加紧备货,确保商品物资价格稳定。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局将加强对市场和大型商场等领域的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市民如有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

肉菜市场:

加强疫情防控,食材供应充足

1月26日下午,记者到中山城区竹苑市场、库充市场走访,现场客流不少,大部分商户仍坚持营业,各类食材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上涨;此外,市场和商户都做了不少防护措施以加强疫情防范。

中山公用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山公用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公司属下26个市场全部正常营业,中心市场营业商户营业率约50%。市民需要注意的是,因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各市场缩短经营时间,如港口市场规定下午5点前收市。

菜品价格方面,以港口市场为例,羊肉进货渠道正常,价格没有上升;其他肉类和四大家鱼和蔬菜由于节庆、天气寒冷和下雨等原因,均有小幅度上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山公用市场从1月中已开始部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为确保春节期间各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公司采取了多个措施:

1、加强检查,严禁商户售卖野生动物;

2、督促员工和商户做好自我防护,进入市场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市场每天对员工和商户进行体温监测;

3、各市场配齐洗手液、消毒水等用品,每天对场内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4、留守中山的市场负责人从初三起取消休假,返回所在市场上班;

5、每天有约600个左右的市场员工、清洁员、保安人员正常上班,确保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山公用市场正密切关注商户开业和农产品销售情况,保障供给;因恐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市场食品供应量情况会出现不稳定因素,为及时掌握相关数据,公司会通过台账系统每天对下属市场的食品供应量进行监控,及时了解市场供应情况。

职能部门:

加大监控监管力度,确保物资供应稳定

除传统肉菜市场,连锁商超也是市民购买食材的主要渠道。在东区百佳超市,记者现场观察水果、主粮和冻品供应充足,肉类和蔬菜则销售得较快。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超市的蔬菜档口很快售罄了,不过菜品价格变化不大,因为春节期间供应量少,价格有少幅提升。对于短缺商品,超市方面已加强调配,27日已批量到货,市民群众无需担心供应而抢购。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接到物价上涨等扰乱市场秩序投诉,该局将及时跟进处理。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检查和执法力度,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对于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中山市商务部门回应,近期会加大对全市各地物资储备监测和调配力度,确保物资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