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林曙松:深商大会具有很强的包容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深圳市四季榴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以榴莲为主题的烘焙、甜品连锁机构。企业秉承着“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不断派遣技术人员赴外培训,同时聘请国际五星级酒店的西点名厨到企业进行技术交流。1月13日,在第六届深商大会现场,四季榴莲副总经理林曙松做客凰家访谈,讲述企业的发展与未来的布局。他坦言深商大会给他最大的感触是具有很强的包容性。

“目前我们四季榴莲对未来的整个发展规划,都是在“双区驱动”的这一个概念里。”林曙松笑着说道,“从2020年起,我们要立足大湾区,然后辐射全国。” 

“深圳具有国内最好的营商环境”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请您介绍一下自己。

林曙松:大家好,我是四季榴莲的副总经理林曙松。很高兴和大家见面!

凤凰网广东:请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四季榴莲。

林曙松:我们四季榴莲成立于2013年,主要是做以榴莲为主题的甜品连锁机构。目前正在发展“特通渠道”,会将体验店设置在全国各地的机场、高铁站、高速服务区,还有各个城市的购物中心。主要的门店分布在深圳、太原、还有济南。目前在国内的其他城市,比如昆明、天津、上海也有设置分店。我们的榴莲主要产自马来西亚,进口之后我们会将其做深加工,然后制成甜品。

凤凰网广东:四季榴莲主要分布在南部和中部的城市,请问这是与人们对于榴莲的喜爱有关系吗?

林曙松:会有一定的关系,目前我们企业主要分布在一些大的一线城市,是因为这些城市消费水平高,毕竟榴莲的价格不低。

凤凰网广东:当时选择做四季榴莲品牌的初衷是什么?

林曙松:这与我们的联合创始人有关系,因为他与他的母亲都对榴莲十分喜爱,再加上后期我们一起去榴莲的生产基地去实地调研,最终决定来深圳创立这家公司。 

凤凰网广东:您为什么会选择深圳?

林曙松:因为我和其它联合创始人都在深圳,而且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它的开放性以及对企业的包容性,还有营商环境,都是目前国内最好的。

“大湾区的成立对企业未来的布局会有影响”

凤凰网广东:目前现在深圳有“双区驱动”的概念,这对您所在的行业有没有利好?

林曙松:当然了,目前我们四季榴莲对未来的整个发展规划,都是在“双区驱动”的这一个概念里。从2020年起,我们要立足大湾区,然后辐射全国。因为我们还属于进出口行业,实际上目前大的经济形势对我们而言是有影响的,但是总体来看并不大。不过大湾区成立以后,对于我们未来企业的一个布局会有改变。

凤凰网广东:请您给我们谈谈四季榴莲未来的规划。

林曙松:四季榴莲的未来规划主要有三个方面,应该算是三管齐下。首先就是我们要保持设置旗舰店、体验店这种开店模式。其次就是我们“特通渠道”未来的重点会放在高速服务区。因为高速服务区在以往大家的认知当中,就是上个洗手间、加个油就离开了。而现在的高速服务区已经完全不是以前那种情况,现在是有购物、汽车之家、司机之家,甚至还包括一些当地的旅游盛典、旅游胜地相结合,这与城市里的购物中心相似,但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在未来,我们会继续发展高速服务区内的体验店。

凤凰网广东:请问这可以理解为我们国民消费升级的体现吗?

林曙松:是的。加上现在人们的出行方式有所改变,自驾游越来越多,所以我们会在这一方面有更多的创新。

“深商大会具有很强的包容性”

凤凰网广东:请问您第几次参加深商大会?

林曙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

凤凰网广东:为我们谈谈这次参加深商大会的收获。

林曙松: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深商大会,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商会活动,但是深商大会给我的感触更深,因为它具有包容性。像其他的商会,比如说晋商、潮商会存在一些地缘差异以及文化差异。而深商大会的来宾都是来自各个不同的地区,所以它具有很强的包容性。我觉得深商组委会在组织、安排以及协调上,尤其是一些细节方面也做的特别周到。商会还会邀请一些国内外的大咖人物来参加,整体规格非常高。

凤凰网广东:最后请您说一下对深商大会的祝福与期望。

林曙松:祝第六届深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