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2019年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 居全省首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1月16日下午, 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对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了解,去年东莞建设或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居全省首位。今年,东莞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剩余600座公共厕所(含至少34座星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程。

去年东莞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居全省首位!

1月16日下午, 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并对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了解,去年东莞建设或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居全省首位。今年,东莞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剩余600座公共厕所(含至少34座星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程。

去年建成13个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

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怀晋及有关领导,各园区、镇(街)分管城管工作领导及城管分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去年,东莞提出建设或升级改造1000座公厕的目标,任务量排全省第1,并纳入市政府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在全市城管人的努力下,全年共建设或升级改造公厕1115座,居全省首位。

在固废处置方面,去年东莞共建成13个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推动建筑垃圾规范化处理。此外,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建成2个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能力增加400吨/日;厚街环保热电厂一期技改增容工程(700吨/日)投产运行,全市生活垃圾焚烧能力达到1.2万吨/日,实现产生量和处理量相对平衡。同时,东莞还抓好20座镇级垃圾填埋场整治,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任务。

“四季有花”缤纷东莞雏形初现

去年,东莞还创新开展“行走东莞”专项行动,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行走316次,覆盖34个园区、镇(街)、526个村(社区),发现城市管理问题超过2300处;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发挥城市“大管家”作用,局领导全年共行走384次,遍布859个村(社区),发现问题超过4095处,全部反馈相关园区、镇(街)立行立改。

同时,还组织实施了有史以来标准最高、考核最严、曝光最多的“洁净东莞指数测评”活动。通过8个月的洁净指数测评、“红黑榜”发布活动,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

东莞的“数字城管”系统达到国内先进城市水平。去年,东莞拓宽视频资源,接入9万路市公安部门视频,探索创新“非接触式”执法模式,实现省平台、智网工程、镇街子系统“三对接”和数字城管监管范围“全覆盖”;全年采集案件信息突破100万宗,结案率达98%,均排名全国城市前列。

此外,去年东莞还建成市区21个街头小景以及50个公园(景点)民生实事项目、168个彩色林项目,推进东莞大道绿脉提升项目,打造主题景观;“十步一景、四季有花”的缤纷东莞初现雏形。

今年要确保完成2900万平方米违建治理任务

去年,东莞完成违法建设治理面积2858.37万平方米,排全省第3名,连续两年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工作任务。今年,东莞将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大力落实分片区督导机制,坚决实现零增长,确保完成2900万平方米违建治理任务。

此外,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剩余600座公共厕所(含至少34座星级公厕)的升级改造工程,确保“提升一座、管好一座”;并推动在办公时间开放一批办公场所内厕所供市民群众使用。

今年还将启动“生活垃圾转运站革命”,整合、升级或重建现有垃圾转运站300座,打造“质量有保证、作业有监管、污染有控制”的生活垃圾转运站,全面提升东莞垃圾转运站建设运营标准;结合本土文化元素,建设、升级1000个街头小景,让广大市民每到一处都能记住乡愁、留下记忆。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