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越伶仃洋 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6日,由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仪式”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举行,来自广东省、珠海市多家旅游单位及媒体受邀参加活动,共同为大桥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1月16日,由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启航仪式”于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举行,来自广东省、珠海市多家旅游单位及媒体受邀参加活动,共同为大桥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

仪式上,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筱雯、粤港澳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柏文、珠海旅游会秘书长陈霞分别致辞。

口岸公司总经理张筱雯致辞

张筱雯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港珠澳大桥及口岸以安全、便利、畅通、有序的成绩迈过了运营的首个年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认可。口岸公司作为珠海口岸的运营管理单位,将进一步踏实践行“用好管好大桥”的指示,发掘大桥及口岸蕴藏的深层资源。希望通过“港珠澳大桥体验游”活动,进一步探索大桥旅游的运营模式,加强与旅游行业的专家们交流,形成“真有效、行得通”的合理方案,充分发挥口岸旅游集散中心功能,为未来大桥旅游做好充分的准备,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2020鼠年新春到来之际,“大桥体验游”也是口岸向公众送上的新春贺礼,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大桥、体验大桥、深切感受港珠澳大桥蕴藏的无限魅力。

珠海旅游协会秘书长陈霞致辞

陈霞表示,港珠澳大桥作为世纪工程,开通以来一直是珠海旅游热门景点,大桥衍生的旅游产品很多,但是,珠海口岸的大桥体验游,全程陪同专业“大桥文化传播者”,大桥文化故事挖掘渗透其中,可以让大家体验不一样的港珠澳大桥,并呼吁珠海旅游业届大力推广,一起讲好大桥故事、珠海故事,齐心协力为大湾区的文化融合贡献力量。

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格力地产董事长-鲁君驷;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扬波;珠海创投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伟等共同开启“大桥体验游”。

启动仪式后,体验游首发团从珠海口岸出发,登上穿梭巴士,经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口岸,在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近距离感受港珠澳大桥建设奇迹、体验口岸高效便捷出行。

体验团在专业讲解员的陪同下出发

欣赏美景的同时全程陪同专业讲解

据悉,除“港珠澳大桥体验游”外,珠海口岸将于春节开放“望桥驿站”、“遇见大桥”等景点,为珠海市民及游客提供配套旅游服务。同时,“口岸展厅”,“桥文化长廊”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有望在今年3-4月份面向公众开放,进一步丰富港珠澳大桥旅游内涵,为中小学生的研学课堂以及广大旅客提供参观学习的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创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文湾区。本次体验活动是进一步探索大桥旅游开发运营模式、为未来大桥旅游进行充分准备的良好体现。未来,珠海口岸将为推进港珠澳大桥旅游发展、创新大桥旅游形内容形式做出更多贡献,优化群众体验,为湾区带来的真正轻松便捷、“说走就走”的出行。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