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广州市越秀支行:“四个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邮储银行经营管理中的聚心之力、鼓劲之源、强行之基、事业之魂。

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是邮储银行经营管理中的聚心之力、鼓劲之源、强行之基、事业之魂。邮储银行广州市越秀支行党支部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每半年通过调查问卷开展全行员工思想状况分析和研究,在长期的思想政治研究工作中,走出了“四个融合”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

与中心工作融合,增强竞争力

越秀支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中心工作相融合经营,用思想政治工作服务经营管理,让经营管理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提升。

其中,打造“党员先锋队服务基层”的特色书记项目是一大亮点。该项目以部门党员为主,组建党员先锋队在每月社保期间现场支撑服务网点,同时参与网点外拓活动,在信贷业务、手机银行、信用卡业务、ETC业务等外拓工作中上取得突出成绩。

此外,越秀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开门红”旺季营销活动,黄鸿涛等同志带领团队提前完成市分行下达的“开门红”目标,并在全省排名靠前,获得市分行“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经支委会同意,推荐黄鸿涛同志至市分行参加“寻找身边典型事迹、讲好邮政故事”评选活动。为进一步树立标杆、弘扬先进,越秀支行党支部将黄鸿涛等两名同志的优秀事迹形成材料在全行大会通报表扬,充分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越秀支行中心工作中。

截至2019年末,越秀支行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突破。三农贷款和小企业贷款年增均排名分行第2,储蓄存款时点余额年度新增和月日均余额累计增量排名均为分行第2,综合保险销售年增排名全行第1等好成绩。

与人才建设融合,激发战斗力

“人才是企业第一战略资源”,越秀支行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省分行党委和市分行党委人才建设相关规定,最大发挥人才的核心引领作用,不断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2019年,越秀支行共有3人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还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亟待发展。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建先锋队”机制,找准思想政治工作着力点,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员覆盖了全行各个分支机构。此外,严格落实二级支行长轮岗制度,积极储备年轻人才报送市分行,2019年已有两名储备人员新提任为二级支行长,为网点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营销团队建设方面,越秀支行党支部坚持国企干部20字标准,本着品行优良、业绩优先的原则,建立选拔淘汰机制,2019年业绩不佳转岗人员3人,同时提拔4人充实到营销团队,增强了团队的活力,营造了相互竞争、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与党建工作融合,增强引领力

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有着相同的目标,开展形式和活动内容也多有相同,两者具有内在统一性。越秀支行党支部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基一化”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强基固本”系列工程、“三会一课”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等,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换届选举、“理论武装提升行动”、共产党员承诺践诺活动、“书记项目”创建及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党支部“示范点”创建等活动。2019年,越秀支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7次、支委会22次、党小组会36次、书记讲党课4次,每月定期组织“党建先锋队”进网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支委成员共开展12次基层调研,支部书记与党员群众开展40场谈心谈话,倾听党员心声,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与企业文化融合,增强渗透力

文化是一家企业的灵魂,它具有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越秀支行坚持用文化教育人、用文化引导人,树立“业绩好、收入好、心情好”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文化对职工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员工共同发展的责任意识和归属感。此外,越秀支行每年定期开展工会活动,今年开展了包粽子比赛、插花比赛、员工观影、员工生日会等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员工在享受休闲时光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融合的思路,让员工做到爱行如爱家。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