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海关积极助力宝钢湛江钢铁拓展国际市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成品码头上,一艘载有17000多吨钢材的货轮 “保利国际”号完成装货准备开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李敏翔介绍:“该批钢材将出口印度。在海关的支持下,仅2019年我司已成功出口钢材26批次,从最初单一销往越南,到现在市场拓展至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四大洲七大市场的全覆盖。”

近日,宝钢湛江钢铁基地项目成品码头上,一艘载有17000多吨钢材的货轮“保利国际”号完成装货准备开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李敏翔介绍:“该批钢材将出口印度。在海关的支持下,仅2019年我司已成功出口钢材26批次,从最初单一销往越南,到现在市场拓展至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四大洲七大市场的全覆盖。”

湛江海关关员进行监管作业

“目前的钢材出口量增长稳定,海外国际市场不断拓宽,为此湛江海关为我们推出了量身定制的大企业服务套餐”,该公司物流部负责人介绍。据悉,为支持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扩大钢材出口业务,湛江海关主动靠前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现状及实际困难,加强与企业沟通协调,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打造个性化帮扶方案,积极宣传贯彻国家各项外贸政策,做好国内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梳理工作,协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等不利情况,全力支持企业培育国际贸易竞争新优势;创新监管模式,推广“智慧通关”,通过一键报送自动采集和审单系统申报数据智能审单,,免除海关现场读单和签字盖章环节,实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7×24小时”在线通关服务。

“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是海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海关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企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国家优惠政策,积极采取措施帮扶企业,使企业对海关政策‘可知可感、快知快感’,切实增强获得感。”湛江海关所属东海岛海关主要负责人表示。

凤凰网广东湛江:陈文富 陈侃 黄广坚 梁春燕

通讯员:湛关宣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