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现珠海新变化|空中栈道已现雏形 香炉湾城市阳台一天一个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现场,修缮一新的望海亭和杨匏安铜像已经对外开放,空中栈道已现雏形,其他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1月16日下午,“发现珠海新变化”——2020年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第四站来到了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现场。凤凰网广东发现,修缮一新的望海亭和杨匏安铜像已经对外开放,空中栈道已现雏形,其他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来到杨匏安广场,登高远眺,从大剧院到珠海渔女,香炉湾的一线海景尽收眼底。沿着海边的山体坡道上,一条200米多长的空中栈道已现雏形,正好把杨匏安广场与不远处的望海亭联通起来。

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是珠海市情侣路“一带九湾”的重要景观节点,位于情侣路中路香炉湾畔,珠海大剧院南侧,相邻珠海渔女及城市客厅,总规划用地面积约为35.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8.3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

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建设包括山顶观景台、索道、山脚缆车站、大巴停车场、绿地公园、湖心亭、翠湖及翠湖延长段、水秀剧场、滨海观景台、杨匏安铜像、望海亭、下穿隧道、空中栈道、人行天桥等内容。

该项目细分为四地块推进建设。其中,S1地块是原来侨苑酒店用地,将打造成一个观海休闲综合体,地下一层设停车库,约有300个停车位,地上二层均为旅游服务配套,屋面与海滨路平齐,利用山海之间的地势高差打造出一个多层次观海休闲平台。S2地块位于海滨路西侧原石景山主入口区域,将依山而建,着重于景点与旅游集散建设,打造文化、艺术、旅游等业态,设计有二层地下室及一层地上建筑,配套有200个停车位及游客服务配套用房,原有索道将拆除重建,新建索道采用国外最先进的缆车及滑道设备。S3地块不是独立地块,是包括了望海亭修缮、杨匏安铜像修缮、空中栈道、石景山公园内的翠湖、位于S1地块内的水秀剧场以及穿越海滨北路的两条地下行人隧道和一条车型隧道等。由于建设内容比较分散,整体实施安排上采取了分阶段建设和交付开放。S4地块规划在可利用的户外空间,打造儿童、亲子、游乐、运动等业态。

据珠海正方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介绍,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分地块推进建设。目前,S1地块已完成基坑支护工程和桩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工程;S2地块正在进行支护工程和土方工程;S3地块部分,望海亭已修缮完成并开放,杨匏安广场修缮趋于完成,将在春节前开放,空中栈桥正在进行施工中;S4地块正在进行项目建设前期手续办理。预计整个项目将于2021年中全部建成开放。

凤凰网广东还了解到,作为公共空间,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将配套建设500个停车位,3条地下通道(跨海滨北路),1条空中栈道(连接杨匏安广场及望海亭),1条人行天桥(跨情侣路),以及约1.7万平方米用地的游玩、餐饮、休闲等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包括景山公园索道,水秀广场,公共卫生间等。 

香炉湾城市阳台定位为珠海城市形象推广窗口、城市文化展示平台、城市休闲活力地标。项目整体规划建设上,契合珠海滨海休闲、绿色生态的形象特点,立足“山、海、湾、岸、岛”独有的自然生态景观资源,在自然、文化、景点之间建立深层联系,构建山、湖、海相融合的自然景观形态,形成上下通透、山海相映的立体化、多方位、多情景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打造集滨海休闲、旅游、风情体验、滨水娱乐于一体的公共服务中心节点。

“香炉湾城市阳台项目建成将大力提升珠海情侣路‘城——海’沿线的核心景观风貌,并与海天驿站、海韵城等一批山水相连的项目形成联动,展现山海城一体的鲜明城市意象,成为珠海崭新的城市名片,全面提升城市品质。”陈宇说。

撰稿:郑航军摄影:杨阳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