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邓京:深商精神和文化传承 二者相辅相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在老北京红木家具总经理邓京看来,深商大会不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让每一位参会的企业家都有了家的感觉。

邓京说自己从小就住在北京四合院,因为家庭环境的缘故,对民俗、木质家具、花鸟鱼虫很感兴趣。如今扎根深圳,从事家具行业20余年,他也希望为鹏城带来一些文化食粮。

从故宫到国博,再到地方的一些文化单位,近年,各类文化艺术机构集体突围,纷纷加入文创行列,各类爆款、网红产品遍地开花,风景这边独好。

文创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也是邓京本人的期许,他说,文创产品变得触手可及,对文化的发展可能会起到一个长远的推进作用。

为鹏城带来一些文化食粮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首先我们面向镜头向凤凰网全球的网友打个招呼,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邓京:大家好,我是老北京红木家具总经理邓京。我是1997年来到深圳,现在主要是做仿故宫的家具,一做就是20多年。还会做一些北京特色的工艺品,像静态来、百宝嵌等。

我是北京人,小时候住四合院,我大伯那叫邓云乡,87版红楼梦的民俗顾问,也是上海的红学四老。他写了很多这方面的书、包括民俗、吃喝,鲁迅与北京风情、花鸟鱼虫、四合院等。我从小尤其喜欢木质的东西。它可以衍生出很多雕刻品,变为价值很高的东西。

这就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深圳这座城市,我想不能说它是文化沙漠。随着经济的增长,肯定文化会越来越好的。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为鹏城带来一些文化食粮。有一句话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心里头有底,可以出口成章。

深商大会给我们企业家带来了自信

凤凰网广东:您是第1次来参加深商大会吗?

邓京:我昨天参加了盛典,然后听各位领导发自内心的接地气的讲话,让我感觉非常平易近人,谈到了深圳的发展机遇,在我们比较短的一生当中,能赶上这次机遇的话,也是比较庆幸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新的一个时代,珍惜我们现在的机遇。我参加了深商大会,觉得很充实,对自己来说,对未来的发展也指明了一个方向,心里头有底了。

凤凰网广东:您刚刚聊到机遇,在您的理解,您的行业在2020年有没有什么利好?

邓京:我们一定把作品做精,让文化的产品可以符合大众的心理。比如像故宫的文创产品,或者说其他比较平易近人的东西,都是你触手可摸的。多做这方面的产品,然后慢慢让大家提高认识,对文化的发展可能会起到一个长远的作用。

凤凰网广东:您怎样理解文化传承和深商精神的关系?

邓京:我想是先有深商精神,有精神就会有自信。之后对生活的品质要求也会提高,所以我觉得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精神和文化的传承,你要先有精神,人踏实了,能静的下来,文化自然也就能跟上。这是我的自己的想法,

凤凰网广东:用一句话为我们全球深商大会做一个寄望和祝福!

邓京:深商大会给我们企业家带来了自信,使我们有底气把每一件事情认真做好。而且每年都给了我们有回家的感觉。所以我希望深商大会办的越来越好,越来越棒。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