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山湿地公园落成启用 品质生态谢岗再迈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5日,东莞谢岗镇举行“迎新春 踏征程”乡村振兴项目银山湿地公园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年谢岗镇迎春长跑活动。

1月15日,东莞谢岗镇举行“迎新春踏征程”乡村振兴项目银山湿地公园落成启用仪式暨2020年谢岗镇迎春长跑活动,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步伐”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东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丰富谢岗镇体育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同时加快实施谢岗镇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让广大市民领略到银山湿地公园的生态之美和人文魅力。

银山湿地公园

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叶榛华、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周克冠、谢岗镇委书记胡毅峰,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镇委副书记罗满桥、谢伟平等镇领导,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岭南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康,岭南集团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旭,粤海置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骥,粤海置业副董事长曾海鹏,以及镇政府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职工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齐唱国歌。

乡村振兴项目银山湿地公园落成启用

李惠勤在银山湿地公园落成启用仪式上表示,2019年,谢岗镇紧抓“四区”叠加的契机,加快拓空间步伐,大力招商引资,狠抓治污治水,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李惠勤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谢岗镇发挥银瓶合作创新区重大平台作用的奋进之年,希望全镇全力贯彻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狠抓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推动海绵城市和百里碧道建设,朝着“湾区智造新城、品质生态谢岗”的目标迈进。

银山市级湿地公园

李惠勤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上,万众一心加油干,以初心不变、铿锵豪迈的攻坚精神,继续开拓创新,跑出谢岗的精气神,为谢岗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随后,市、镇有关领导,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等领导为东莞银山市级湿地公园揭牌。

迎新春踏征程 千人长跑迎接2020年

揭牌结束后,胡毅峰宣布长跑活动正式开跑。

随着鸣枪发令,约1400人以热情奔跑的姿态,奋力向终点冲刺,用崭新的方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

谢岗迎春长跑

本次迎春长跑活动不仅让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体得到锻炼,也让他们领略到了银山市级湿地公园的靓丽风光,更加感受到谢岗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东莞银山市级湿地公园项目是全市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谢岗镇委镇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谢岗镇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的重大生态建设项目之一。

该项目位于谢岗镇西北部,紧邻石马河,是低洼河漫滩涂地,总面积105.06公顷,湿地率65.86%,项目以“生态修复、水质净化、海绵城市、小鸟天堂”为建设目标,建成为恢复自然生态、湿地保育涵养、科普教育基地和市民休闲旅游的市级湿地公园。银山湿地公园的建成,标志着建设“湾区智造新城、品质生态谢岗”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凤凰网广东发自东莞

来源:谢岗宣

编辑:刘保莹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