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刘若鹏:深商大会越来越有凝聚力和共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连续六次参加深商大会。在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博士看来,深商大会越来越有凝聚力,越来越有共识。本届大会现场,他带来了公司研发的光启警用智能头盔。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连续六次参加深商大会。在光启技术董事长刘若鹏博士看来,深商大会越来越有凝聚力,越来越有共识。本届大会现场,他带来了公司研发的光启警用智能头盔。

据刘若鹏介绍,这款由光启技术研制开发的单兵AI装备,在实战中诞生,并经过一线警务人员实战检验,采用了大量先进的军用技术,能够全方位保护佩戴者、长时间续航、使用舒适、全天候作战,具备十项“黑科技”,“研制这款头盔的难度不亚于造一架飞机。”

2010年从美国回到深圳,以自己的老本行超材料作为主打开始的创业之路。十年时间里,刘若鹏创办的光启以超材料起家,各项技术、产品“多点开花”。位于深圳南山区的公司总部,还有目前国内第一个超材料技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

刘若鹏表示,要探求更神秘的未知领域,不光是要坐在实验室,更要做到创新、技术、市场、推广、品牌的良性互动,“科学家必须得亲自下到一线去,通过实践探索合适的路径,为企业带来全新的生产力,这是属于新时代的产业英雄。“

“科学家必须亲自去一线”

据了解,深圳光启长期从事超材料技术的研制和工程化、产业化应用方面的工作,也在尖端装备和个人单兵装备上面做了非常多的创新性的产品。

凤凰网广东:您能详细的为大家解读一下新时代产业英雄吗?

刘若鹏:在这个时代,我们都可以看到国家的科技实力发展的速度非常快,但是我们一直都有一个很难的挑战,就是如何把实验室里面的科技真正转化成为实际的生产力、战斗力。我觉得实际上真正从实验室里走向我们领域的战场,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个科学家必须亲自去一线,如果有这样一个过程的话,我想再难的一个鸿沟,都可以通过一步一步的实践探索找到合适的路径。所以如果能跨过这样的鸿沟,那就可以带给我们全新的生产力和全新的商业,我认为这是属于新时代的产业英雄。

凤凰网广东:今天您来到第六届深商大会,简单给我们谈一谈您的感受。

刘若鹏:我从第一届就开始参加深商大会,那么看着深商大会一点一点的发展壮大,而且越来越有凝聚力,越来越有共识,我想这种共识与深圳的企业家精神也是密不可分的。那么深商一定程度上来讲就是世界企业家精神的结合和整个特区精神的结合。所以每次都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企业家们,带着韧劲和对明天的期许与筹划来参加深商大会。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若鹏:深商大会越来越有凝聚力和共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9/16/wemedia/34ff1da97b1b6347efe45bebaf041bc045ecf64d_size329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