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张海涛:联通很荣幸能参与到网络强国的建设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1月13日,在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现场,深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做客凰家访谈。深圳联通作为深商大会的副理事单位已连续参加五届,今年是第六次参加,他表示非常荣幸。

“我们觉得在网络强国的建设过程中,联通能够成为其中的参与者和主力军,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感觉到责任的重大。”张海涛坦言,在这样一个5G起步的时代,联通会积极推动5G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朋友能够借助5G时代获得新的发现和新的体验。

“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新的感受”

凤凰网广东:您是第一次来参加深商大会吗?

张海涛:过去五年来深圳联通一直是深商大会的副理事单位,我们每年都会参加深商大会,今年是第六届。

凤凰网广东:您这次来到深商大会有什么感受?

张海涛:中国联通是5G网络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认为今年参加大会特别有意义。

凤凰网广东:能不能简单为我们分享一下,联通在5G时代来临,为大家做了些什么?

张海涛:中国从2G时代走到3G、4G,然后现在进入了5G时代,我们在中兴、华为的技术研发推动下,在技术上也领先于全球。与此同时,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国内其他几家运营商也加快了5G网络建设。我们的5G网络运营目前也领先全球。联通积极地进行网络建设,也积极地推动各行各业5G的应用。我们觉得在网络强国的建设过程中,联通能够成为其中的参与者和主力军,使我们感到非常的荣幸,也感觉到责任的重大。

凤凰网广东:请问您认为5G的哪一个方面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大?

张海涛:5G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新的感受。首先是高速上网,5G网络的速度将会是4G的10至100倍,它将是一个更快的体验。我们在5G网络之下,可以看到更真实、更清晰的图像,可以使VR技术更贴近现实。其次,5G可以实现大规模的连接。可以在小范围内实现百万级的连接。这样可以实现万物互联,而万物互联的时代也会伴随着5G而到来。最后一个特点是“低时延”,联通端到端的“低时延”可以实现高精准、灵敏的远程操控。在这样的基础之下,无人驾驶技术、远程医疗将会成为现实。在5G的这一系列技术下,将会使我们在信息化时代达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境界。

凤凰网广东:许多人认为无人驾驶还需走很长的路,在您看来还有多久可以实现无人驾驶?

张海涛:无人驾驶其实是一个非常综合的技术。它不仅包含了5G的“低时延”操控,也包含了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技术。目前5G无人驾驶分为很多级别,例如在封闭场所初级的无人驾驶已经实现,特别是在一些工业区域、港口等。但目前想要实现在公路中进行高级别的无人驾驶,还是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联通在5G这条路上也算是先行者、挑战者。

“5G技术的困难主要在于它的投资非常巨大”

凤凰网广东: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您有没有遇到过,然后是怎样解决的?

张海涛:5G技术的困难主要在于它的投资非常巨大。因为5G的速率非常高,所以它的基站覆盖范围相对少,基站的布置也要比4G要复杂,因此投资非常大。由于5G是高速率,所以它的能耗也非常大。总而言之,5G的建设在于投资需求非常大,这也是我们联通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

凤凰网广东:您今天作为大会的冠名方,来到深商大会,有没有一些话想分享给大家?

张海涛:2020年是21世纪二十年代的开始。在这样一个5G起步的时代,我希望我们联通能够积极推动5G发展。同时希望我们广大的朋友能够借助5G时代获得新的发现和新的体验。

凤凰网广东:感谢您今天做客我们凰家访谈,请您说一下对未来的祝福与期望。

张海涛:在新年来临之际,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万事如意。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用上5G,让5G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生活!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张海涛:联通很荣幸能参与到网络强国的建设中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6/20/wemedia/1c1c25786eb50b9f9e6ed97f79f59da5916990dc_size322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