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黄德满:让食物回归本源是对食物以及人的尊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凰家访谈|黄德满:让食物回归本源是对食物以及人的尊重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1月14日,在全球深商大会现场,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和鲜食品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德满接受了凤凰网广东的采访,他坦言,“在国家大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健康食品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可以说是位于风口的朝阳产业。”

连续多年参加深商大会,黄德满依然保持着谦逊的态度,他说深商大会是“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论坛和峰会每年都有很多收获。”

作为国内首家零添加健康食品企业,和鲜坚持把“零添加”的产品理念贯彻到底,力求从人类最本质的健康层面着手打造零添加健康食品品牌。

当谈到自己的本专业时,黄德满有着自己的坚持,“我对食品产业一直情有独钟,我相信让食物回归本源,才是对食物以及人的尊重。”

用最新鲜食材做出满足消费者诉求产品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我们凰家访谈,请面向镜头向凤凰网全球的网友打个招呼,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黄德满:大家好,我是维也纳酒店集团创始人、和鲜食品科技集团董事长黄德满。

凤凰网广东:我们知道您已经创立了国内颇具知名度的维也纳酒店集团,早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为什么还要二次创业?您创办和鲜食品的初衷是?

黄德满:上个世纪,我们从农村来深圳创业,打造了维也纳品牌。在生活改善之后,还是想做自己最热爱事情。我对调味、对食品一直情有独钟,非常热爱美食,我有一份激情在其中。

凤凰网广东:在2018世界粤菜厨皇国宴年会上,您当选为协会中国区荣誉主席,和鲜食品也荣获“全球健康食品科技领袖品牌”的荣誉称号,您能跟我们简单讲解一下健康食品行业的现状吗?在您看来,健康食品行业未来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黄德满:现在中国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已经进入了大健康时代,同时也进入了消费升级时代。对追求健康的人群,创造出既具有高性价比又能够达到他们诉求,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我认为其中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

凤凰网广东:我们注意到和鲜出品的食品都强调“零添加”“无添加剂”,您能和我们简单说一下这其中的原因吗?

黄德满:在过去,很多食品商家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现在食品科技包括了灭菌技术、包装技术的进步,其实已经不需要去添加防腐剂、添加剂,就可以做出一些优质的产品。

我们未来的产品要服务于对健康有强烈诉求的客户群,通过追求这种人与自然的和谐,用最自然的食材,最健康、最新鲜的一些材料作出相应的一些符合大健康,这个时代些消费者诉求期待的产品,去满足这个时代。

对核心产品要聚焦与压强投入

凤凰网广东:以人为本,技术立身,同样也符合健康中国的理念,真的是挺好的一件事!您也是作为改革开放以来的深圳十大杰出商业人物。在商界你一定有自己的很多心得或者建议,那么接下来能不能给我们分享一下,您今天来到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的心情?

黄德满:每年深商大会我基本上都会参加,每次来都有很多收获。这里是一个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论坛和峰会。来到这里是抱着学习的态度。

凤凰网广东:您还是很谦逊,有没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给新生代的年轻企业家?

黄德满: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现在不能仅仅按照过往的商业模式运营。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也是一个大数据时代,所有的商业模式可能都会有所改进和创新。但作为一个传统产业,我认为依然还是有很多规律可以去借鉴的。

企业家需要专注,对自己的核心产品要聚焦与压强投入,找到自己的优势。初期进行多元化经营不见得是件好事。

凤凰网广东:麻烦您对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做一个寄望和祝福。

黄德满:每年深商大会的举办,对整个深圳经济发展,我认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够将大家的能量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资源整合,这也是一个未来要持续做好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黄德满:让食物回归本源 是对食物以及人的尊重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5/16/wemedia/1586dd6556000cebba152ac8988e742e791a4111_size349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