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7家媒体与你一起走近茂名警方的“平安春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4日上午,茂名市公安局组织17家媒体到沈海高速茂名出口、交通安全宣教基地、特警支队开展“春运我在岗”暨提升“两度一率”采访活动。

“针对春运期间拥堵路段有什么措施?设卡查车主要是查什么?无人机在春运中起到什么作用……”1月14日上午,茂名市公安局组织17家媒体到沈海高速茂名出口、交通安全宣教基地、特警支队开展“春运我在岗”暨提升“两度一率”采访活动,这是媒体面对面采访执勤民警中的一幕。

文明查车

“你好,请摇下车窗,关掉发动机,拿出驾驶证、行驶证,打开后尾箱。”当天上午9时许,媒体一行来到沈海高速茂名出口,此时,交警联合特警对过往的大客车、小轿车等进行设卡盘查,仔细检查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及是否携带违禁物品等,遇到小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小孩不使用安全座椅等问题,立即对司乘人员进行了提醒和批评教育。“春运期间,我们结合近3年春运情况,提前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将隐患清零,加强路面管控,采取严把重要关口,严控重点路段,严管重点区域,严防重点时段等工作措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茂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副大队长钟文伟说道。

无人机空中巡逻

凤凰网广东还看到特警操控无人机在高速出口上进行巡逻,据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韦先纹介绍,春运期间,特警无人机中队会持续巡查抓拍,实时将此路段的交通状况回传至茂名市公安局交通智能指挥中心,着重对往年交通堵塞点、事故多发地段、人流密集点的沈海、包茂、汕湛高速及车站等进行道路交通管理;对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实时回传现场视频等,协助交警护航春运。

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随后,媒体一行来到茂名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看到交警宣传民警在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组织他们参观体验醉酒区、闯红灯区、汽车安全带体验装置、安全驾驶模拟训练教育装置等,媒体也纷纷加入进行体验。期间,还观看了交通事故3D警示片《农村交通事故警示片》,此教育片以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揭示交通事故的无情和惨痛后果,为驾驶人敲响了安全警钟。

特警训练

“打、打……”媒体一行来到了茂名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远远就看到民警在开展防暴队形训练,一声声叫喊声在训练操场上空回响。随后,媒体一行观看了射击训练和突击战术等项目,让他们耳目一新,倍感震撼。“为维护茂名社会治安环境稳定,我们没紧急任务时,每天都会在训练场上进行操练,提升相关业务技能,也做好了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汉森说道。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茂名市公安局以此次采访活动为载体,以推进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为目标,提高适应和运用新媒体能力,全面展示公安春节安保工作、公安队伍建设成果和公安良好形象,积极做实做活日常宣传,进一步增强利用新媒体做好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建立良好警媒关系。

努力打造“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

茂名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春节期间,沈海高速阳茂段观珠至新墟路段(长约25公里)正在进行维修扩建,该路段限速80时速,请严格按照限速牌所指示的速度行驶;驾驶员和乘车人都要系按要求好安全带;在施工路段每2~4公里设置一个紧急停车带,当车辆发生事故或者车辆故障,要尽快把车辆和人员转移到紧急停车带,以确保驾驶员和乘车人的安全,并马上报警。

撰文:邓晖晖

审核:何少良

通讯员:李仁娟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责任编辑:何万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