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长炼石化爆炸暂无人员伤亡 曾多次被查存安全隐患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1月14日下午,珠海市高栏港区长炼石化发生爆炸事故后,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调派40辆消防车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5支力量增援现场。

1月14日下午,珠海市高栏港区长炼石化发生爆炸事故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广东珠海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后,立即调派40辆消防车20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广州、佛山、江门、中山消防救援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5支力量增援现场。

 

 

下午16时左右,凤凰网广东从珠海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明火已被扑灭,现场环境在线监测站点各项指标未出现异常,环境人工监测正在进行中。

 

长炼石化的官网显示,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是深圳埃森新能源集团所属全资公司,位于珠海高栏港经济石化区北侧,建于2003年8月。主要生产装置有120个/年预先装置,100催化剂/年催化重整装置,40台/年芳烃抽提精馏装置,80台/年后分馏以及20台/年苯和甲苯加氢装置等相关的公用工程和储运系统。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在2015年就曾发生过大火。后来在多次安全生产检查中被查出存在严重安全问题。2019年,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连日部署全省排查风险隐患,3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顿、8家企业被依法立案查处。其中就包括珠海长炼石化。

2019年7月24日上午,全国化工行业执法检查广东工作组到广东省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15项安全隐患。报道称,当天检查组在查看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资料时,发现该企业危险性作业安全管理规定中的用火作业基本原则出现重大失误。文件中规定一级用火作业许可证有效时间不超过8天,但这与《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里所规定的“一级用火作业许可证有效时间不超过8小时”严重不符。

凤凰网广东发自珠海

 

[责任编辑:郑航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长炼石化爆炸后续:火势得到控制 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4/17/wemedia/67523d60adac6b066c465812689968f4d23930d8_size143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