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拼尽全力 虽败无憾!中国男排决赛不敌伊朗 无缘东京奥运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2日,保利发展·亚排联2020东京男排资格赛的决赛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

1月12日20:00,保利发展·亚排联2020东京男排资格赛的决赛在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上演,超过3000名观众来到现场,为中国男排加油助威。中国男排迎战亚洲排坛霸主伊朗男排,为亚洲区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展开争夺。

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

面对现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男排,赛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沈富麟就曾表态:摆正心态、摆正位置,要求队员用‘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去冲击对方、拼对方!”在首发阵容方面,沈富麟没有丝毫保留,江川、张哲嘉、戴卿尧、刘力宾、于垚辰、陈龙海、童嘉骅等绝对主力悉数首发。 

伊朗男排

第一局,伊朗队率先发起攻势,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8:3伊朗男排率先取得领先。沈富麟指导换上崔建军,加强对一传的保护,但由于全队失误过多,伊朗男排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本局末段,此前因伤缺阵的詹国俊替补上场,无奈比分落后太多,14:25,中国男排先失一局。 

比赛现场

第二局,伊朗再次在开局取得领先,中国男排依靠江川、刘力宾以及老将崔建军的出色表现,始终紧咬比分,关键时刻,伊朗男排连续拦网得分,25:22伊朗男排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中国队。 

比赛现场

第三局,已经连丢两局的中国男排,只能背水一战,进攻火力有所加强,而伊朗男排则展现出了亚洲霸主的强大的实力,通过稳定的发挥,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中国男排。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每一位运动员都已拼尽自己的全力,从世排赛失利到经历主帅更迭,沈富麟指导临危受命,带领中国男排一路杀进决赛,已经实属不易,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虽然未能夺得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但是中国男排的改变与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中国男排的江门球迷,以及所有江门赛事组委会的所有工作人员。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男排,在未来能有新的突破。

比赛现场

比赛资讯

比赛资讯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韦思琪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