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刘建刚:希望全球深商大会成为企业家创新驱动的引爆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

南海东风起,英雄踏浪来。时逢深圳倾全城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之即,第六届全球深商大会乘双区东风于2020年1月13日-15日在南海之滨深圳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洞见全球经济,前瞻湾区未来”为主题,多维度,多视角的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形势,行业生态,科技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发展等诸多内容。

中力控股董事长刘建刚是第一次参加全球深商大会,作为“新人”,他坦言,这是一个全球深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升的平台,“我感受到了前沿的资讯以及深商企业家在创新领域中的思维碰撞,受益匪浅。”

2019年,刘建刚荣获深圳市十佳中小企业创业英才。而中力控股也在5年时间里,发展为集学术研究、培训咨询、产业服务、资本服务、商业智能为一体的创新型知识服务平台,服务了数万家优秀企业。

“不断去挑战未来或者不确定性,是我们企业家前行的动力。希望全球深商大会成为我们企业家创新驱动的引爆机。”刘建刚郑重地对凤凰网广东表示。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凤凰网广东:欢迎您做客凰家访谈,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您所创办的深圳中力商业控股有限公司。

刘建刚:中力控股主要是服务于产业创新,客户由企业、政府组成。目前形成了知识、产业、资本的综合服务的新业态。在我们国家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之下,我们主要帮助企业进行产业创新,提供智慧咨询服务。

凤凰网广东:作为创新型知识服务平台,您能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中力的主要业务和特色在哪里?

刘建刚:我们立足于有关企业创新的预期力量挖掘,从企业的模式、组织,资本等方面进行综合的提升。同时我们帮助政府打造产业集群,进行有关产业升级的辅导。

凤凰网广东: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您创办中力的初衷吗? 

刘建刚:在产业变革的背景下,在我们国家创新驱动的新常态下,我们希望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对我们地方政府产能的升级、产业的升级做出我们的贡献。

企业家精神:创新、分享、情怀

凤凰网广东:有没有什么成绩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

刘建刚:中力成立5年以来,我们帮助了数以千计的企业实现了成功的产业升级转型。同时帮助了许多地方政府实现了这样的一个产业的节约运营的优化。我们也跟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合作成立了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致力于企业的商业与股权等方面的研究实践。此外,我们跟刘人怀院士共建了中力管理创新研究院,帮助我们企业进行管理效率的提升。

凤凰网广东:您是第一次来参加我们全球深商大会吗?有什么感受?

刘建刚:是的,我是第一次参加。我觉得我们全球深商大会是一个全球深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提升的平台。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很多前沿的资讯,感受到了我们深商企业家在创新领域当中的思维碰撞,受益匪浅。

凤凰网广东:您怎样理解企业家精神?

刘建刚:我认为对一个企业家而言,不断的挑战未来或者不确定性,是我们企业家前行的动力。 如果要用几个词来概括企业家精神,我觉得是创新、分享、情怀。

凤凰网广东;为我们本次全球深商大会说一句寄语吧

刘建刚:希望全球深商大会成为我们企业家创新驱动的引爆机。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建刚:希望全球深商大会成为企业家创新驱动的引爆机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16/15/wemedia/b6edfd97d215ccaf79fe265020fd9a72b3819e51_size377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