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静水深流——廖静个人艺术展在广州圆满开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1月11日,静水深流——廖静个人艺术展开幕式在广州阳光酒店15楼艺博汇艺术馆隆重举行

2020年1月11日,静水深流——廖静个人艺术展开幕式在广州阳光酒店15楼艺博汇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艺博会主办,艺博汇艺术馆承办。本次参展的艺术家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礼书画家廖静。在活动当天,有近200名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

本次展览的艺术形态丰富多样,展出的近40件作品中,涵盖山水、线描及书法作品等。廖静老师以灵动的笔触反映时代的声音,以山水之情,增添“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中国山水画的风貌和特征;其书法融入了儒家的坚毅、果敢和进取,也蕴涵了老庄的虚淡、散远和沉静闲适,并在运笔中去尘世浮华,以求空远真味的意味。这是一场集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展览。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向欣,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纪光明,广东省工艺美术师梁文斌,深圳巾帼商会主席许少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国际商会副会长崔爽,谷牌燃油公司董事梁达,香港财富投资公司总经理方世武,人民日报粤港澳海外版港深办事处主任、中国书画院副秘书长徐浚蔚,华工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国际教育负责人梁亚真,著名收藏家、当代书画鉴赏专家、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名誉主席黎展华,广州艺时代集团总裁刘敏,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甄选组委会主任、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广州艺时代文投公司总经理、艺博汇艺术馆馆长徐辉等。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彭文斌先生开幕式上说:“廖静老师是难得的书画兼能的艺术家”。并在讲话中提到廖静老师的书法五体兼通,注重中国传统文化的沉淀积累,从而在这书法五体间相互融汇、贯通。廖静老师的书法功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在焦墨上的造诣,其在点、勾、抹等的技法上运用自如。最后,还为现场观众详细介绍了中国焦墨画的发展历史,并以:“未来中国焦墨史上一定会有廖静的名字。”高度赞扬廖静老师的艺术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虽未能到达现场祝贺廖静老师,但仍发来贺函,预祝廖静老师的画展圆满成功。

向欣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讲到,能参与和见证廖静老师的展览盛事深感荣幸。并表示廖静老师其人“静水深流、胸有丘壑”,廖静老师能有今天的艺术成就,得益于其家风,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吸收沉淀。其能书善画,真正做到了以书入画,从而呈现出上善若水的至高境界。希望其在艺时代平台的支持下,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纪光明先生在致辞中提到,成为一流的艺术家,一是需要天分,其次是需要努力,最后是需要机缘。廖静老师具备很多旁人所没有的优势,既有天赋也很努力,更重要的是处于现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廖静的书法植根于传统,在几千年优秀的文化传统上挖掘、整理、提高。同时廖静也是幸运的,能在自己喜爱的行业里工作,从他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他的努力,能看到未来他能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也相信通过他的努力,他能到达艺术更高的彼岸。

黎展华老师在开幕式上,从收藏的角度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关于廖静老师作品的艺术价值。提到廖静老师的书法时,用“干净利落”四字高度赞扬,表示其在书法间呈现的象形、意态、技法极妙,写好一个字极为容易,但写到通篇和谐是极难的,可见其书法功力之深厚。而提到廖静老师的山水画时,则表示其藴思含毫,游心内运,放言落纸,气韵天成;空间场景变化极为丰富,从收藏的角度看,这是值得收藏的好作品。

廖静老师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其首先感谢了广州艺时代平台提供的帮助以及各界友人的支持,随后还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喜欢艺术的渊源趣事。其中提到,其虽生于农村,但苦中作乐,儿时的房屋漏水,细看这顺势而下的水流就如书法线条“如锥画沙”般唯美;而乡村的一砖一瓦及秀美的田野风光也为自己日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最后,其表示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社会为公众创作出更多优质的作品。

现场图片

最后,刘敏先生在致辞中提到,艺术创作需要情感的投入,“有情下注则传神,无情作画而无神”。在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艺术创作需要戒欲静心抓本心,通过观赏廖静老师的艺术作品,可以看到画作背后“静水深流”的廖静老师,可谓其画如人。最后,还为在场的观众详细介绍了广州艺博会的发展历程,经过多年的发展,广州艺博会现已成为南中国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希望日后能后将廖静老师有深度、有宽度及有高度的艺术作品,通过互联网、社群营销等方式带给更多的公众。

现场图片

致辞完毕,广州艺时代文投公司总经理、广州艺博汇艺术馆馆长徐辉先生与廖静老师一同签署了历史性文件。随后,现场进行了艺术品鉴,在优美的音乐声中,观众细细品味着展厅内一幅幅独具匠心的作品,感受情景交融、虚实相生、韵味无穷的诗意空间。

最令人关注的是,廖静老师拿出珍藏的三幅作品进行了现场竞拍。现场迥然有序,热闹非凡,喊价声起此彼伏,竞价一波接一波。最后,廖静老师三件作品均以高价拍出。此外,展厅内的多幅作品也被藏家们高价收藏。

在活动尾声,现场还进行了在线抽奖互动,中奖者均获得了廖静老师亲笔书写的“福”字,大大的“福”字墨香浓郁,年味儿扑面而来。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16日,欢迎公众前来观展,观展门票一律免费。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