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福田区车公庙企业家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0日,在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福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福田沙头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泰然天安科技园区联合党委主办,深业智慧园区运营、天安运营承办的“论道车公庙,共创大未来”2020车公庙企业家论坛暨企业家年会在深圳金茂JW万豪酒店举行

新年新征程,合作共赢创未来。1月10日,在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福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福田沙头街道党工委指导下,由泰然天安科技园区联合党委主办,深业智慧园区运营、天安运营承办的“论道车公庙,共创大未来”2020车公庙企业家论坛暨企业家年会在深圳金茂JW万豪酒店举行。在活动现场,来自车公庙片区的近300位企业家,与政府领导、经济专家及第三方园区服务机构共聚一堂,共论车公庙片区的创新发展,展望新一年的发展机遇,深度探讨未来合作方向。

现场图片

据悉,泰然天安科技园入驻企业有6000多家,工作生活在园区的员工近30万人,同时,泰然天安科技园区又是经济活跃,企业交流合作频繁的重点科技园区,仅全国500强企业就有10余家,上市企业40余家,满100人以上的中大型企业有1000多家。巨大的企业资源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让车公庙片区具备极大的发展空间和潜能。

举办此次企业家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交流合作机会,搭建政企沟通交流的桥梁,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格局、国际局势动态为视角,探索产业革新新时期企业发展路径,推动产业深度集聚融合,助力企业在湾区大环境取得突破。

现场图片

福田产业新局面:引领高质量发展宜商生态变革

近年来,福田区进一步修订完善产业资金政策体系,增加了对中小企业精准、专业、高效的产业资金扶持系列政策。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介绍,福田产业发展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当前福田区正在规划建设“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格局,打造“合作区-华强南-华强北”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和“香蜜湖-车公庙-金地片区”产业廊带,构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为核心的“1+N”卫星园。车公庙片区的枢纽区位优势将在福田区整体规划战略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产业扶持上,福田区政府也将更加关注企业个性需求、商业运营场景、产业发展方向,提升政府服务力,打造理性、阳光化、体系化、开放式的福田产业政策。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也推出了一系列产业资金、企业住房、创投基金、人才发展、产业空间用地、非公党建等政策,助力企业成长。冯主任希望广大企业家紧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奋勇向前,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创造新辉煌。

现场图片

新经济形势新机遇,专家拆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车公庙片区由于开发历史较长,经历了由工业园向科技产业园升级的演变。因此,许多企业都有转型升级的需求。会上,原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副局长贾小梁先生和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高级交易员李喆学先生就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企业转型创新、国际汇率市场等内容做了精彩的演讲。

现场图片

2019年正式出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大湾区建设进行了部署。9月出台的建设深圳先进示范区等一系列政策,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正式进入到加速跑阶段。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中小企业如何把握新机遇?传统行业如何焕新升级?贾小梁先生在《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转型升级》演讲中讲到,随着智能制造、区块链物联技术的纵深发展,寻找新的市场需求便成了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企业要利用好“中国制造2025”的机会,以技术研发创新为先导,培育优势产品并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品牌附加值。

如今,国际政治格局动荡,中美贸易战摩擦加剧,带来了汇率市场的较大的波动,人民币双向波动的新常态怎样理解?企业如何规避汇率风险?中国银行全球市场部高级交易员李喆学先生做了《人民币汇率分析展望及汇率风险管理》主题演讲,对国内外宏观、利率走势及人民币汇率走势进行了展望分析。李喆学指出,在国际局面看,从2020年开始,贸易战对经济的拖累开始减弱,欧洲经济步入上行通道,未来政策重点或由货币宽松转向财政协调。人民币市场利率2020年或仍保持区间波动,中美贸易摩擦迎来阶段性缓解,低利率环境下人民币资产具备吸引力,汇率在现有机制内仍将保持弹性,企业应从管理风险的角度坚持风险中性原则,结合自身情况,避免过度依赖主观判断,管理好自身的汇率风险敞口。很多现场企业家表示,本次演讲内容对涉外企业经营和外汇政策落实具有指导性和启发性。

泰然天安智慧园区建设助力车公庙“未来之城”

随着全球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一轮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智能场景的深化应用,智慧园区的发展成为火热的话题。会上,泰然天安科技园区发布了2019泰然天安智慧园区报告。据深业智慧、天安运营总经理涂春安介绍,2019年,泰然天安园区着力利用科技提升园区硬实力,完成泰然大厦智慧改造、天安智慧办公系统等。同时,重点打造了园区运营服务平台,围绕企业发展生命周期与管理需求,提供反应更快、处理更快的智慧服务。园区利用强大的企业资源和服务优势,开发管理平台与管理APP同步,实现全渠道全场景运营,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产学研合作,以及商会行业协会、天安金控等创新资源平台,打造企业全创新产业链条,助力园区企业倍增发展。未来泰然天安片区将对标平安金融中心的天际线,以开放交流的叠加空间,打造属于车公庙的新创意工业中心“未来之城”,进一步促使园区向智慧化、创新化、科技化转变。

现场图片

或将成立车公庙企业家协会,将片区协同发展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协同车公庙片区企业共同发展,据主办方介绍,泰然天安科技园区即将启动成立片区的商协会,积极整合资源,组织企业与企业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组织国际间的互动交流。天安运营总经理涂春安也介绍,天安运营深耕园区26年,积累了一大批金融、院校、科研、人才、商务服务等资源,现在通过统一的园区运营平台,结合大数据,针对性的园区运营服务产品会陆续开发出来。未来,泰然天安园区将积极联动车公庙片区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协同创新精神,将工作落入实处,助力片区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刘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