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八载接力 让回家的路更暖一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1月10日,正值春运首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五省同时启动。当天上午八点,记者在中国石化茂名金三角加油站现场看到,数十辆“返乡摩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待加油,领取免费热食和姜汤,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2020年1月10日,正值春运首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五省同时启动。当天上午八点,记者在中国石化茂名金三角加油站现场看到,数十辆“返乡摩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待加油,领取免费热食和姜汤,准备踏上回家的路。

即日起至2月28日,中国石化在广东、广西、江西、贵州、湖南五个省(区)的247座情暖驿站,继续面向所有车主提供10项免费基础服务,服务范围辐射近100万平方公里。在茂名地区,“返乡摩骑”可在中国石化林头服务区南、北加油站,中国石化茂名信宜水口服务区东、西加油站,中国石化茂名服务区东、西加油站,中国石化金三角加油站,中国石化高州南方加油站,中国石化北岸加油站共九座加油站享受包括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免费一次性雨衣等服务。

“我志愿参加情暖驿站志愿服务!”1月10日早上10点,在中国石化茂名金三角加油站现场,近五十人的情暖驿站志愿方队正在宣誓。持续8年,中国石化广东茂名石油分公司与茂名团市委、中国建设银行茂名市分行累计组织了近1600名志愿者,服务超过10万春运返乡人员。今年,近200名志愿者将会驻守在九座“情暖驿站”,他们在40天的春运期间,为返乡人员提供各种志愿服务。“目前,‘情暖驿站’已经成为了一个汇聚各方爱心资源,关爱外来务工人员的志愿服务阵地,共同为外来务工人员注入一股‘青春暖流’,温暖他们的回家路。”茂名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吕小桃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动爱心支援服务常态化,最大限度发挥加油站网点优势,让老乡们的返乡路更温馨、更舒服,中国石化广东茂名石油分公司这些年不断升级情暖驿站项目,建设母婴室、老人室,打造卡车之家、爱心驿站等。“我们以前就是在加油站用冷水洗把脸,涮一下衣服,现在有了洗衣干衣和热水澡,加油站真的就是我们第二个家了!”记者通过采访每年往返广东湖南40多次,配送物流的卡车司机陈师傅得知,中国石化新增加的“卡车之家”让他们这些走南闯北的司机有了从业的“尊严感”,特别温馨。茂名石油分公司在茂名部分加油站“卡车之家”,面向卡车司机提供冲凉房,休息室、洗衣干衣等暖心服务。此外,茂名石油分公司还在高州西岸加油站建设了“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城管、交警、快递小哥等城市管理人员和服务群体,提供党群活动场地、休息室等免费服务。

早在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的春运期间,中国石化加油站就通过搭建休息帐篷,用送油车和简易小推车为滞留公路的车辆送油、送水、送食品,为返乡人员送关怀。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开始为部分“返乡摩骑”免费加油一次,至今已8个年头。中国石化广东茂名石油分公司经理李明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弱有所扶’‘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情暖驿站扎根于解决春运返乡难题会持续发展。返乡摩骑一天还在,我们坚守依旧。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情暖驿站也将不断升级,让春节回家之路不再艰难,更加温暖。”

撰文:李叶霞何东霖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