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中国男排在江门获两连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8日,保利发展·亚排联2020东京男排资格赛在江门体育中心展开了小组赛阶段的第二轮争夺。

1月8日,保利发展·亚排联2020东京男排资格赛在江门体育中心展开了小组赛阶段的第二轮争夺,其中B组卡塔尔爆冷3:0大胜澳大利亚,韩国男排3:0轻取印度男排,A组伊朗男排3:0击败哈萨克斯坦男排。

比赛现场

中国男排在1月8日晚迎来了中国台北男排的挑战,面对实力略逊于自己的对手,中国男排并没有放松警惕,在首发方面依旧派出江川、戴卿尧、季道帅、张哲嘉、陈龙海、童嘉骅组成的全主力阵容,并由毛天一顶替受伤的詹国俊出任首发。

比赛现场

第一局:中国台北男排率先进入状态,依靠防守反击以16:8率先建立领先优势,暂停调整之后,陈龙海的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但中国男排未能及时找回比赛节奏,以15:25先失一局。

比赛现场

第二局,局间沈富麟指导快速做出调整,在快攻方面进行了加强,江川与戴卿尧双星闪耀,多记重炮击穿对手防线,帮助中国队稳住军心,并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随后高质量的发球带动中国队组织起更强劲的攻势,25:16中国队扳回一局。

比赛现场

第三局,过多的失误导致中国队比分以17:20落后,本局末段戴卿尧的斜线进攻帮助球队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中国台北队凭借出色的拦网以25:23再赢一局,中国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6:16平,张哲嘉、江川、崔建军轮番发力,24:22中国男排取得关键领先,本局局点,中国台北队扣球出界,25:22中国男排再扳一局,双方战至2:2平。

比赛现场

进入决胜局,中国男排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更加大胆的探头进攻多次得手,最终中国男排15:9拿下关键局,总比分3:2战胜中国台北男排。至此,中国男排与伊朗男排、卡塔尔男排都凭借2战全胜的战绩提前小组出线,挺进半决赛。加上前期5场热身赛,中国男排目前已经豪取7连胜。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韦思琪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