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东县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不断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着城市气质和市民的文明素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准。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让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比翼齐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把位于“大湾区之角”的惠东进一步推向了开放前沿,使得惠东处在多重叠加战略机遇期。当前,广东省正全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惠东拥有“一核”与“一带”发展双重机遇。

两大科学装置、海上风电场、平海电厂、碧甲LNG接收站等新能源项目……742平方公里的稔平半岛,如同一座磁场,集聚多个大能源项目和大科学平台,正在打造成为大湾区能源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而在山区,该县正在推动高潭、宝口、安墩等山区镇连片开发发展,突出红色旅游、带动特色农业产业,将“农业+观光”结合于一体,走农旅结合新路。

然而,发展过程中的惠东却面临了营商环境不足的瓶颈。惠东将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比翼双飞”?

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惠东主张德法(道德与法治)并重。一方面,树立诚信惠东品牌。

2019年7月,惠东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信用惠东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推行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健全信用信息披露制度与信用奖惩政策体系,通过诚信制度激励和约束商界。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户外广告、LED等媒体媒介,营造全社会讲信用、守信用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完善各种硬件设施和开展喜闻乐见的育德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沐浴在浓浓的道德氛围里。

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平安惠东建设,完善社会治安打防管控体系,严厉打击敲诈勒索、强买强卖、欺行霸市,以及各种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等违法犯罪活动,严肃查办无理刁难、阻工闹事等不法行为。推进乡村治理法治化,增强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法治为民的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惠东是山海相拥的惠东,黄金巽寮,双月奇观,赤岸生蚝,星罗岛屿……218公里的海岸线让惠东熠熠生辉,生机无限。梁化梅园、安墩温泉、白盆珠水库、西枝江源……广袤的湖山绿境为惠东奠定了起飞的跑道。厚重的东江红都、滨海古城……这些都是惠东的财富和宝藏。在现代化进程中,惠东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创新,打破思想“枷锁”,凝心聚力,推动惠东“二次创业”;将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让精神文明推动物质文明的发展,逐步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比翼齐飞”。

如果说2019年是惠东的“置换”年,那么2020年,应该是惠东的什么年呢?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积厚成势。无论是“光阴似箭”的催促,还是“岁月如歌”的充实。新的一年,惠东将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来源:惠东县新闻中心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叶衍达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