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东县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不断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着城市气质和市民的文明素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准。

坚持“内外兼修”

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站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惠东宣传战线应时出击,及时化笔为剑、激浊扬清。“置换”的概念也顺势而出,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惠东着力以文化文艺“置换”、以崇文尚德“置换”,以文明行为“置换”,以感恩之心“置换”。

坐而谈莫如起而做。

惠东县深入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坚持“内外兼修”。对内,勤练内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着力加强思想道德能力建设,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对外,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利用大平台,用功策划主题,用情讲述惠东好故事,用心传播惠东好声音,让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有魅力的惠东。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绘制同心圆。

进行顶层设计,强化制度引领,突出党委领导,抓好理论武装和宣传舆论导向的“关键少数”,建立健全《惠东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惠东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有效制度,2019年以来共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8次。

印发《惠东县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实施方案》,在惠东县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顺势策划组织一系列活动,循序渐进。

定期举办乡镇和部门新闻发布会,是动员各条战线各个部门一齐参与,把宣传思想工作与各个领域工作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也是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形成大宣传格局的重要举措。2019年10月和11月,该县分别就老百姓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召开健康惠东建设新闻通气会、惠东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成效、检视问题并务实举措,很好地回应了社会关切,不仅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同时,通过中央、省、市、县等各级媒体的报道传递了惠东各项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扎实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运行模式,从媒体宣传向公共服务领域拓展。

2019年,惠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牢记使命竞逐一流·高质量发展县区行”走进惠东,推出“十问十策”系列报道,剖析问题切中要害,惠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顺延问题,相继策划了系列乡镇行和部门行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